考古研究发现澳洲野狗在前殖民时代被赋予“近乎人类”的地位

金伯利的空中和装载的犬科动物墓地。鸣谢:uux.cn/PLoS ONE (2023)。DOI:10.1371/journal . pone . 0286576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据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但是野生澳洲野狗在澳大利亚受到很多诽谤。然而,情况可能并不总是如此,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西澳大利亚大学专家领导的新研究表明,在欧洲殖民化之前,第一民族的人就已经埋葬甚至驯化了澳洲野狗。

研究人员检查了悉尼南部Curracurrang考古遗址的遗骸,对澳洲野狗骨骼的放射性碳年代测定显示,这些动物早在2000年前就与人类一起埋葬了。

首席研究员Loukas Koungoulos博士说,精心埋葬这些动物表明,人类和澳洲野狗之间的关系比许多人以前意识到的更密切。

“并非所有的野狗营地都举行了埋葬仪式,但在所有有埋葬记录的地区,处理过程和方法都与同一地区的人类仪式相同或几乎相同,”Koungoulos博士说。

"这反映了人和澳洲野狗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它们近乎人类的地位."

然而,这些墓葬并不是澳大利亚第一批人驯化野生澳洲野狗的唯一迹象,在该遗址发现的严重磨损的牙齿表明饮食中含有大量大骨头,可能来自人类的残羹剩饭。

研究人员还在该地点发现了不同年龄的澳洲野狗遗骸——从小狗到6至8岁的动物。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第一民族的人们在返回野外之前不仅仅是照顾年幼的野狗,而是建立了更加坚实的关系。

合著者苏珊·奥康纳教授说:“这些发现标志着我们对澳大利亚原住民和澳洲野狗之间关系的理解取得了重要进展。”

“当欧洲人在澳大利亚定居时,澳洲野狗和土著人之间的联系已经根深蒂固。这是土著人民众所周知的,观察员也有记录。

“我们的工作表明,他们在欧洲殖民化之前就有长期的关系,而不仅仅是殖民时代记录的短暂、暂时的联系。”

这项研究发表在《PLOS One》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