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数百年的文献中发现太阳活动周期的奇怪异常

韩国历史文献的注释部分提到了在蒙德极小期出现的极光。(图片鸣谢:uux.cn/颜等2023)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哈里·贝克):一项对数百年前韩国编年史的新分析显示,太阳的太阳周期曾经比现在短三年左右。这个先前未知的异常现象发生在300多年前一个神秘的被称为“蒙德极小期”的太阳时期。

太阳一直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我们的母星经历了太阳风暴变得更加频繁和强大时的活动增加期和太阳风暴几乎完全消失时的活动减少期。

目前,太阳完成一个太阳周期大约需要11年,从最小值到最大值,然后再回来。科学家可以通过计算恒星表面黑子的数量来跟踪太阳在一个太阳周期中的进程,这些黑子在太阳活动高峰期的前期和期间出现得更频繁。

但正如太阳在单个周期内波动一样,历史黑子记录显示,在更长的时期内,跨越几十年或几个世纪,太阳周期的总产出也可能上升和下降。

蒙德极小期,有时被称为大太阳极小期,是1645年至1715年之间太阳活动大幅减少的时期,当时太阳黑子“实际上消失了”,科罗拉多州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太阳物理学家斯科特·麦金托什(Scott McIntosh)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生活科学》(Live Science),他没有参与最近的研究。

在此期间,太阳的产量如此之低,以至于全球平均气温也下降了,根据美国宇航局的说法,这是科学家们所谓的“小冰期”——尽管这也可能与当时火山爆发的频繁程度有关。

黑子记录描绘了蒙德极小期的概貌,蒙德极小期是以英国天文学家爱德华·沃尔特·蒙德的名字命名的。但是仍然有很多关于这个时期的事情科学家们不知道。

在10月3日发表在《AGU进展》杂志上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朝鲜的历史极光记录,发现蒙德极小期的太阳周期平均只有八年长,比现代周期短三年。

在韩国数百年的文献中发现太阳活动周期的奇怪异常

太阳极大期(左)和极小期(右)的太阳对比。(图片来源:uux.cn/NASA/太阳动力学天文台)

极光记录是代表朝鲜国王撰写的三部独立书籍或编年史的一部分,根据2021年首次描述它们的研究,这些书籍包含了918年至1910年期间朝鲜半岛发生的皇家商业、国家事务、天气和天文现象的详细日常报告。

编年史的天文部分经常提到“红色蒸汽”或“像火光一样的蒸汽”研究人员认为这些描述指的是西太平洋异常(WPA)——韩国上方的一个区域,尽管远离磁极,但仍会产生规律的红色极光。像其他极光一样,当太阳辐射与地球的磁场发生碰撞时,就会出现WPA。但与当时的其他极光不同,尽管太阳活动减少,这些光秀仍持续存在,因为地球磁场在该区域较薄,这使它们成为太阳周期进展的一个很好的代表,研究人员写道。

在韩国数百年的文献中发现太阳活动周期的奇怪异常

该图显示了蒙德极小期期间太阳活动(通过估计的太阳辐照度测量)如何下降。(图片来源:uux.cn/美国宇航局/科罗拉多大学/LASP互动太阳辐照度数据中心)

这些极光发生的日期表明,太阳辐射遵循8年周期。

麦金托什说,科学家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像蒙德极小期这样的长期太阳周期趋势。他补充说,有“许多事情”可能在如此长的时间内影响太阳活动。也不清楚为什么太阳周期在那段时间缩短了。但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新的发现可能为更详细地了解这个神秘时代提供“关键线索”。

在韩国数百年的文献中发现太阳活动周期的奇怪异常

显示西太平洋异常(WPA)位置的地球图。(图片鸣谢:uux.cn/颜等2023)

在过去的几个太阳周期中,太阳活动略有减少,周期长度也有一些轻微的波动。这导致一些专家预测,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太阳活动减少的新时代。

然而,当前太阳周期的进展表明情况并非如此,该周期一直非常活跃,并正在快速接近太阳活动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