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瀑布攀登鱼受到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威胁

本土瀑布攀登鱼受到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威胁。学分:uux.cn/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夏威夷大学Mānoa分校的新研究强调了ma uka(山脉)到ma kai(海洋)方法对管理夏威夷自然和文化资源的重要性。

这项研究集中在“o'opu nākea”上,这是一种只在夏威夷发现的虾虎鱼。O'opu nākea在返回淡水溪流完成成年之前,在海洋中度过其幼虫期。它也是夏威夷特有的五种淡水鱼之一,长有融合的腹鳍,当它们向上游迁徙时,腹鳍就像吸盘一样帮助它们爬上瀑布。

不幸的是,像夏威夷的许多特有物种一样,o'opu nākea正受到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威胁,之前的研究表明,该物种不再需要到达海洋来完成其生命周期。

UH Mānoa领导的团队利用最新的微量化学方法,发现100%的o'opu nākea仍然将海洋作为幼虫发育的重要部分。这项名为“了解夏威夷的圆形鱼类”的研究发表在《鱼类生物学杂志》上,尽管这些发现是积极的,但它们仍然强调了保护夏威夷淡水溪流和水体的重要性。

“如果我们的水道得不到维护,我们可能会看到本地物种的减少,”该研究的合著者、UH Mānoa热带农业和人力资源学院自然资源和环境管理系(NREM) Tsang溪流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Yinphan Tsang说。“它们的幼虫无法游向海洋,幼鱼也无法逆流而上。随着水道退化,入侵鱼类物种也可能增加,这些物种与我们的本地物种争夺资源。”

这项研究是由UH Mānoa太平洋合作研究组(PCSU)、NREM、俄勒冈州立大学、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以及英国生态和水文中心合作进行的。

“我们的研究说明了陆地淡水生态系统和海洋之间的许多联系之一,这突出了延续夏威夷综合生态系统管理的遗产是多么重要,”该研究的合作者之一,UH PCSU主任Shaya Honarvar说。“自从人们在这些岛屿上居住以来,这种管理方式一直是社区生活的核心。”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结果重申了跟踪河流和淡水水体健康的重要性,并优先考虑哪些水道和栖息地应该得到恢复和保护,以确保本地河流物种的迁移,并最终增加它们的数量。

O'opu nākea迁移路径

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确定o'opu nākea的迁徙模式和生命周期,o ' opu nākea是夏威夷本土的九种淡水、两栖物种之一。幼虫在淡水中出生,流向海洋,然后作为幼体,向上游迁移,完成它们的生命周期。

由于降雨量减少和干旱期更加频繁,夏威夷的许多河流水量减少,一些河流失去了与海洋的联系。一些过去全年流动的溪流可能只在一年中的特定时间流动。为农业等其他目的供应淡水的河流,只留下一小部分原始河流流向下游。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的鱼类和野生动物生物学家、夏威夷鱼类栖息地伙伴关系协调员戈登·史密斯说:“由于取水和人为结构对鱼类通道造成障碍,夏威夷的许多河流和河口都受到了改造。”“这些栖息地对于保护‘o’opu nākea和夏威夷的其他迁徙性淡水生物至关重要。"

夏威夷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登记全州现有的和新的河流改道,并帮助调节河流流量,以确保社区和特定栖息地内的本地动物和植物有足够的水。

分析o'opu nākea生命周期

研究人员能够通过使用一种新的微量化学制备方法来检查耳石,来分析' o'opu nākea的迁徙历史,耳石是在用于平衡的鱼头中发现的碳酸钙结构。

“以前的研究小组通过抛光(一种常见的技术,其中带有耳石的显微镜以快速圆周运动的方式移动)来分析耳石,”论文的第一作者科迪·沙孔(Ching)说,他是NREM大学的研究生,目前在水资源管理委员会担任水文学家。“然而,这些耳石很微小,分析的理想部分可能已经被磨光了。因此,我们试着不抛光就分析耳石。正如我们已故的' o'opu导师Bob Kinzie III博士曾经说过的那样,'耳石不会说谎,我们只需要仔细聆听。"

耳石像年轮一样生长,每天都会增加一个年轮。中间代表鱼的幼虫期,外面的环代表成年期。使用俄勒冈州立大学W.M. Keck等离子体光谱合作实验室的元素微量化学,可以分析耳石的中心,以了解幼虫生活的环境类型。研究小组分析了90种鱼的耳石,发现所有鱼的幼虫都生活在盐水环境中。

“科迪的研究在评估重建特有夏威夷虾虎鱼‘o ' opu’的迁徙历史时提出了重要的考虑因素,这将是未来研究和保护工作的基础,”俄勒冈州立大学沿海俄勒冈海洋实验站教授杰西卡·米勒(Jessica Miller)说,她也是该研究的另一位合著者。

英国生态和水文中心的生态系统科学家Hannah Clilverd是Tsang Stream Lab的前博士后,她补充说:“通过这项研究,我们现在可以更好地了解o'opu的迁移模式以及它们生存所需的河流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