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发现2.5亿年前的新古鳄类物种

Samsarasuchus pamelae的生活重建。加百利·莉雅的作品。鸣谢:uux.cn/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2023)。DOI: 10.1098/rsos.230387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一个由古生物学家组成的国际小组在印度发现了一种新的proterosuchid物种,其历史可以追溯到2 . 5亿年前。在他们发表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化石的发现地点,以及它如何与该时期的其他祖龙相适应。

原鳄是类似现代鳄鱼的古代爬行动物。先前的研究表明,它们是祖龙的近亲,祖龙包括鸟类和恐龙。proterosuchid生活在超大陆盘古大陆上,在二叠纪-三叠纪大灭绝后出现,这是地球历史上已知的最大规模灭绝。

化石被发现嵌在大约2.5亿年前的岩石中——就在二叠纪末大灭绝(也称为大灭绝)后的几百万年。对化石的研究表明,这是一个新的proterosuchid物种,这使得研究小组给它起了个名字:Samsarasuchus pamelae。

先前的研究表明,proterosuchid生活在现在的东欧的最后二叠纪,以及中国和南非的三叠纪早期。它们有细长的身体和鳄鱼般的鼻子。然而,它们确实有一个主要的区别——上唇尖明显下垂。下垂可能有助于爬行动物抓住猎物。

在印度发现2.5亿年前的新古鳄类物种

Panchet比较proterosuchid上颌骨。(a)根据可用标本绘制复合上颌骨,(b–f)前端(ISIR 1076),(g–l)前腹部分(ISIR 1075),以及(b–f,m–q)右和(g–l)左上颌骨的(a,b,g,m)外侧,(c,h,o)内侧,(d,I,p)腹侧,(e,j,q)背侧,(f,k,n)前侧和(a,b,g,m)侧部al,牙槽;f.pmx?,可能是前颌骨的小平面;fo,孔;idp,齿间板;触须,腭突;ro,root去,牙齿。比例尺等于5毫米。

先前的研究还表明,proterosuchid大小不一,可以长到1.5到4米长。它们也有能探测低频声音的听觉结构。人们还认为它们大多生活在水中。

这一新物种是在孟加拉国西部Deoli村附近的一个挖掘点的岩层中发现的。研究小组在2015年发现了多个椎骨化石,并从那时起一直在研究它们——副模式和正模式的例子都在同一地点发现,彼此靠近。

原蜥脚类属于祖龙类的分支,除了细长的身体和下弯的吻端外,还有纤细的肢骨,可以进行近似形态的伸展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