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现两种新的蜥蜴

Eremias graphica sp. nov.: a–c;d:在典型产地的栖息地。鸣谢:uux.cn/Zootaxa (2023)。DOI:10.11646/动物类群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一个隶属于俄罗斯和伊朗几个机构的动物学家和生物学家小组在伊朗发现了两种新的蜥蜴。在他们发表在Zootaxa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蜥蜴的发现地点,它们的特征以及它们如何与其他赛车蜥蜴相适应。

2010年,一群长相独特的赛车蜥蜴被发现生活在塔巴斯市附近的一条路上,距离德黑兰大约55公里。最近,一个团队被组织起来积极研究这个发现。

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小组冒险前往观察蜥蜴的地点,并研究了他们在现场发现的10个标本。

研究人员注意到,所有蜥蜴的背上都有独特的象形文字图案——这在racerunner蜥蜴中是前所未见的——尽管似乎有两组蜥蜴的图案略有不同。

研究小组发现,蜥蜴的平均长度约为18厘米,它们背部和身体的独特颜色使它们能够很好地融入沙漠栖息地。他们还注意到,蜥蜴倾向于静静地坐在岩石或沙地上,有时跑到附近的灌木丛下降温或捕捉猎物。

仔细观察发现,这些蜥蜴的背上都有深棕色的曲线——这是之前观察到的象形文字图案。它们也有长长的尾巴,几乎是身体长度的两倍,深棕色的眼睛和锋利的爪子。像大多数沙漠居民一样,他们在早晨和晚上最活跃。

研究小组对一些标本进行了安乐死,并带回他们的实验室进行DNA分析,确定它们确实是两个新物种。研究小组立即将它们命名为Eremias graphica和Eremias pseudofasciata,以它们背部的图案和它们在racerunner团体中的成员身份命名。

赛车手,顾名思义,以速度著称。有几个物种的奔跑速度高达28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