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业余考古学家发现罗马十二面体

这个被称为“罗马十二面体”的神秘物体是在2023年夏天的一次考古挖掘中出土的,地点是诺顿·迪士尼在林肯郡拍摄的镜头附近的一个农民的田地里。(图片来源:uux.cn/诺顿迪士尼历史和考古小组)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生活科学(汤姆·梅特卡夫):英格兰的业余考古学家发掘出了一个令人惊叹的罗马十二面体——一类困扰了专家几个世纪的神秘物品。

这个十二面体——一个柚子大小的12面金属壳——是今年夏天在位于谢菲尔德东南约35英里(56公里)的林肯郡诺顿迪士尼村附近的一个农民地里挖掘时发现的。

当地志愿者组织诺顿·迪士尼历史和考古小组的秘书理查德·帕克说,之前的一次地球物理调查探测了地球磁场受到干扰的地下区域,发现该遗址看起来像是一个埋葬坑,金属探测器已经在同一地区发现了罗马硬币和叉子。

帕克正在附近沏茶,这时一些志愿者大喊了一声,他们刚刚在该小组为为期两周的挖掘工作而挖的一个壕沟中挖出了十二面体。

“这是我们挖掘的倒数第二天,在第四号壕沟里突然冒出了这个十二面体,”帕克告诉《科学直播》。“我们对此完全感到惊讶。当时我们没有收到多少金属信号,但突然就有了。”

该物体是完整的,而其他许多已被发现的物体已严重损坏或支离破碎。对于罗马十二面体来说也很大,它可以小到高尔夫球。

这个非凡的金属外壳现在在附近的博物馆展出,它最近在英国广播公司的考古电视节目“挖掘英国”中亮相。

神秘物体

英国业余考古学家发现罗马十二面体

对于罗马十二面体来说,这件青铜文物很大——有些只有高尔夫球那么小——在地下保存了大约1700年后几乎完好无损。(图片来源:uux.cn/诺顿迪士尼历史和考古小组)

在过去的200年里,在整个欧洲西北部发现了100多个十二面体。

这些物品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纪到3世纪之间,它们只在罗马帝国的前北方领土上发现过。他们有时被称为“高卢-罗马”十二面体,以居住在这些地区的高卢人(或凯尔特人)命名。

每个十二面体是一个12面的金属空心壳,通常是青铜,每个面上都有大小不同的孔;这些孔通常被印在金属上的同心环所包围,在12个面相遇的每个角落都有一个螺柱。

但是它们没有任何文字记载,在罗马著作中也没有发现对十二面体的描述。因此,现代考古学家无法解释它们可能被用来做什么。一些人认为十二面体是玩具、骰子、锤子、投石或罗马大炮的测距装置。互联网上的其他理论范围很广,从它们是从星星计算日期的设备到用作罗马手套的针织图案。

但是这些物品太复杂了,不可能是武器,其他解释都不令人满意。许多考古学家现在认为十二面体在发现它们的高卢-罗马地区有宗教或崇拜用途——例如,它们可能被用于算命或巫术。一些是在坟墓中发现的,这加强了它们被认为是神奇的想法;罗马法禁止大部分魔法,这可能是为什么没有关于魔法的记载。

罗马统治

帕克说,最近在诺顿迪士尼的发现是在考古背景下发现罗马十二面体的少数几次之一。许多其他的被金属探测器发掘出来,后来在远离发现地点的地方上交。

英国业余考古学家发现罗马十二面体

该物品是在当地志愿者考古小组挖掘的壕沟中发现的。早期的地球物理调查显示,该地点看起来像一个埋葬坑。(图片来源:uux.cn/诺顿迪士尼历史和考古小组)

他说,尽管在发现十二面体的第二天挖掘工作不得不停止,但该组织希望获得更多资金,并在今年夏天重返该遗址。

到目前为止,考古学家在村庄附近发现了早于罗马统治的铁器时代文物和数百件公元二世纪和三世纪的罗马陶器。他说,在村庄附近还发现了一座罗马别墅的遗迹。

公元43年后,当皇帝克劳迪斯的军团入侵该国时,所有英格兰和威尔士都成为罗马的行省——这场入侵发生在公元前54年,当时他的高叔祖朱利叶斯·凯撒没有入侵。

罗马的统治一直持续到公元410年左右,此时大多数罗马军团已经离开,以抵御欧洲大陆的蛮族入侵,英国人只能自谋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