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首次发现巨型“咬脚趾”水虫

一只巨大的水虫(图片来源:uux.cn/ViniSouza128 via Getty 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帕特里克·佩斯特):一项研究发现,能带来疼痛叮咬的巨型水虫正在入侵地中海塞浦路斯岛。

这种虫子也被称为“咬脚趾虫”,属于食鸟虫属,其中包括可以长到约4.7英寸(12厘米)长的食鸟虫。研究人员在该岛东海岸游泳者的帮助下发现了这些可怕的虫子,并警告公众注意更多的虫子。

该研究的作者在3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塞浦路斯人应该睁大眼睛,脚趾露出水面。”研究人员在2023年12月31日发表在“格里戈雷·安提帕”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介绍了他们的发现。

根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数据,巨型水虫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池塘和沼泽等淡水栖息地。它们装备有钳形附肢和有毒唾液,这使它们能够固定住猎物并从猎物体内吸取液体。众所周知,这些虫子还会咬毫无防备的人的脚趾,因此它们被称为“咬脚趾者”,尽管这种咬是无毒的,而且我们太大了,不会成为它们的猎物。

Lethocerus在塞浦路斯附近的土耳其、黎巴嫩、以色列和埃及等大陆国家被发现,但此前从未在该岛观察到。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小组查看了2020年至2021年期间当地脸书群体的帖子,以收集这些虫子的记录,并了解更多关于它们突然到来的信息。

作者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这项研究中报告的记录几乎完全基于那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和视频请求物种确定的人。

在该岛的东部低地部分记录了七只巨大的水虫,研究人员外出发现了其中两只标本。找回的虫子属于Lethocerus patruelis物种,可以长到约3英寸(8厘米)长。然而,该团队无法仅从照片中识别出其余虫子的种类,因此将它们记录为Lethocerus。

研究人员怀疑这些虫子是从大陆飞过来的——但他们不确定它们为什么要穿越公海。一种说法是岛上东海岸的灯光吸引了这些虫子。另一种想法是,这些虫子迁徙到岛上寻找食物,或者是被恶劣天气带到岛上的。

作者写道:“这些标本筋疲力尽地降落在海岸线上,或者在某些情况下降落在海里,这可能表明它们是通过风或洋流从附近国家转移过来的。”

虽然研究人员相信这些虫子是岛上新发现的,而且可能会有更多的虫子出现,但他们不认为勒氏病毒对塞浦路斯的生态系统构成威胁。该国的栖息地与大陆相似,并有一些臭虫的天敌,包括白鹳(白鹳)和黑鸢(迁徙鸟)。

作者写道:“这可以确保对可能建立的种群进行生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