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强子对撞机首次实现粒子流同步传送

屏幕上显示的是大型强子对撞机中的两束粒子流

ALICE实验

对于这些实验结果,科学家们纷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所长劳尔夫-赫尔表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伟大的成果,非常令人振奋。但是,我们还需要继续对这项工作保持前瞻性,因为在正式启动对撞机物理研究项目之前,我们还有太多的工作需要去努力完成。”ATLAS实验发言人法比奥拉-吉亚诺蒂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经过各国科学家20年的努力,大型强子对撞机开启了物理学和未来科学研究的新时代。”CMS实验发言人特金特尔-维尔德表示,“这一成果标志着对自然界的探索与研究第二阶段工作正式开始。”LHCb实验发言人安德列-格鲁特文表示,“我们所看到的轨迹非常美丽。在接下来的数日内,我们将对所取得的数据进行认真研究。”

这些实验成果都是大型强子对撞机重启后仅仅三天之内所取得的。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取得如此重大成果,表明对撞机粒子流控制系统的工作性能极好。大型强子对撞机重启后,科学家先是沿着一个方向释放能量为450G电子伏特的粒子流,使其沿着环形隧道进行循环;然后再交替改变方向释放粒子流。如此反复,粒子流的生命周期就会不断增长,目前它们可以存在10个小时。如今,粒子流已可以同时在两个方向同步循环。

据科学家介绍,他们的下一步计划就是逐步增加粒子流的密度和速度。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到圣诞节时,大型强子对撞机中每束粒子流能量将达到1.2T电子伏特。

新浪科技(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