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证实小行星撞击地球导致恐龙灭绝

释放能量:小行星撞击地球释放的能量引发连续不断的大地震,引起森林大火,导致半数物种走向灭亡。

科学家认为,撞上地球的这颗小行星释放出来的能量,是美国轰炸广岛使用的原子弹的十亿倍,巨大能量可使爆炸物快速升入大气层,遮挡住阳光。研究人员表示,电脑模拟也显示,印度火山喷发的气体持续时间很短,不能导致动物大量灭绝。

伦敦大学帝国学院的加雷斯·柯林斯博士说:“这颗小行星的大小跟威特岛差不多,撞击地球时的速度比快速飞行的子弹高20倍。从地平线上看,炙热的岩石和气体发生爆炸时,看起来可能就像一个大火球,它炙烤着那些没有及时找到藏身处的动物。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虽然这个糟糕的一天预示着统治地球长达1.6亿年的恐龙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但事实证明,这一天是哺乳动物变成地球上的优势种的开始。在这次事件以前,哺乳动物一直活在恐龙的阴影下。大灭亡是地球史发生巨变的一个关键时刻,它为人类最终成为地球的统治者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