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可到玛珈山上的山大威海天文台观测猎户座流星雨

昨日,记者从山大威海天文台了解到,猎户座流星雨下周进入活跃期,该流星雨的极大将出现在10月21日。21日晚和22日、23日凌晨,天文爱好者们可到玛珈山上的天文台观测猎户座流星雨。

据天文台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际流星组织预报,今年该流星雨的极大将出现在10月21日,具体时间并不确定,21日凌晨开始下弦月将对观测有一定影响。猎户座流星雨的特点是极大比较平缓,可能持续l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天气晴好,该流星雨是很值得观测的。

据了解,地球每年会在5月和10月进入哈雷彗星轨道,哈雷彗星运行时在太空中喷洒的颗粒闯入地球的大气层,因摩擦发生燃烧,从而形成了美丽的流星雨,前者形成宝瓶座流星雨,后者形成猎户座流星雨。作为哈雷彗星每年为我们带来的两个流星雨之一,猎户座流星雨的流量比较稳定,每小时天顶流星数通常在25颗左右,而近几年更是一度超越了50颗,因此,它也是每年10月最值得关注的流星雨。

此外,下周适逢山大威海天文台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天文协会共同举办的“天文科普周”,届时将有系列天文科普与观测活动。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