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部太阳能的发展可能威胁野生生物

发表在2011年12月号的《生物科学》(BioScience)杂志上的一篇论文说,政府机构正在考虑在美国西南部沙漠建立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设施的数十份申请,但是人们对情况知之甚少,而无法判断它们对于野生生物的可能影响。尽管太阳能常常被视为一种“绿色”能源技术,现有信息提示,可能的影响的范围令人担忧。这让野生生物学家担心,因为该地区是生物多样性的热点地区,而且拥有许多濒危或受保护的物种,特别是Agassiz沙漠龟。它和另一种Morafka沙漠龟挖掘的地洞为许多其他生物提供了庇护所。

由美国地质调查局西南生物科学中心的Jeffrey E. Lovich 和Joshua R. Ennen撰写的这篇论文指出,太阳能设施即将迎来迅速发展,而且可能占地成百上千公顷。这组作者指出,对它们的影响的评估应该同时考虑到对厂区内和对厂区外的影响,并且把建设、停用和运营阶段考虑进来。然而目前为止几乎没有具体关于建设太阳能设施的同行评议的研究。

这组作者最初对可预见的影响的归类尝试让他们注意到了道路和电力线导致的栖息地破碎,这可能限制基因流,并且会因为地面湍流而产生大量尘埃。太阳能电站预计还会因为常规运行和泄露而施放诸如尘埃抑制剂、防冻剂、防锈剂等污染物。它们还可能产生热、电磁场、噪声、偏振光,还可能引起火灾。可能会使用富集毒素的蒸发池,它们被认为对野生生物有害。由于需要为液冷涡轮机供应大量的水,开发商倾向于使用干冷涡轮机,但是它们比液冷涡轮机的“足迹”更大。

Lovich 和Ennen提出,缺乏可靠的信息表明迫切需要对美国西南部太阳能电站在建设前和建设后的影响进行仔细的、有对照的研究。这类研究可以试图确定对于为电站选择最佳地址有用的信息,诸如电站集中在一起或者分散开是否会让破坏最小化,并且提出最佳的地点和缓解影响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