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借卫星调查生态旅游如何对虎鲨造成影响

美国迈阿密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批卫星标签研究工作来查明生态旅游如何对虎鲨造成影响。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批卫星标签研究工作来查明生态旅游如何对虎鲨造成影响。在保存生态群落上的辩论非常激烈,是否潜水公司提供与鲨鱼潜水能够伤害这些群体。

鲨鱼在旅游者当中有一种错杂的感觉:被一些人责骂的同时却被另外一些人敬畏。寻找与鲨鱼近距离接触的旅游者可以全年到巴哈马群岛与它们一起潜水,结果这个区域有了老虎滩的绰号。

为了监督鲨鱼如何如何受到游客的影响,科学家们在鲨鱼鳍片上安装了卫星标签。佛罗里达州的一群鲨鱼并没有如此频繁的人类接触,但它们也被安装了标签来做一个比照。调查结果公布在了《功能生态学》杂志上。

参与这项研究的生态学家之一尼尔-哈默尔施拉克博士说:“这需要我们团队之间极大的配合和信任来维持人与鲨鱼之间的安全和相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是为鲨鱼增加标签,然后让它们愉快并健康的游走。

研究团队认为老虎滩鲨鱼的行动会受到限制,因为它们是被潜水公司所投放的鱼饵和动物尸体人为的吸引到这一区域的。然而他们惊奇的发现这些动物事实上占据了一片超过8500平方公里的区域,这是佛罗里达州鲨鱼的5倍面积。

研究人员们同样发现了这些鲨鱼一些新的信息,哈默尔施拉克博士说:“我们发现虎鲨之前经历了长达3500公里的长距离迁移进入了广阔的大西洋。”他认为这些鲨鱼游到食物丰富的墨西哥湾流进行猎食。

哈默尔施拉克博士说:“尽管潜水人员确实吸引并导致虎鲨靠近,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种行为并不影响它们长期的和大规模的行动。考虑到鲨鱼生态旅游的经济和保护两方面利益,我们建议管理者不应当阻止可靠的鲨鱼潜水旅游业。”

腾讯科技 过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