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王国的节能大使

地球一小时现在已经到了第七个年头,这是一场全球性的事件,象征着我们团结一致抵抗气候变化这个地球最大的威胁之一。在2011年135个国家超过5200个城市和乡镇关掉了它们的灯参与地球一小时,向全球领导者发出了一个强大的信息:世界各国立即行动起来处理气候变化问题。数亿人将在今年再一次参与进来,许多人将进行“超越一小时”活动来致力于地球的长久发展。在这里我们看一下一些称得上节能和效率大使的物种,以及一个没有灯光也活的很好的物种。

沙漠环境中加利福尼亚秃鹫在上升热气流中翱翔

加利福尼亚秃鹫或许又大又笨重,但是它却是高效节能的鸟类。它借助周围荒芜环境中形成的热气流,而且简单的使用它的大翅膀在这些上升暖气流中翱翔,在这种情况下耗费很少的能量。这个物种也已经对于温度调节找到了自己的方式,加利福尼亚秃鹫把小便排到自己的腿上来通过蒸发带走身体热量,随后冷却的血液就流通到身体的其它部分。

海獭通常把爪子举到水面上来保持热量

海獭所拥有的哺乳动物中最密集的皮毛能够帮助它们取暖,在每平方厘米皮肤上大约生长着一百万的毛发。当它背靠在水中休息的时候,这种哺乳动物通常把它的爪子举到水面之上。这种行为能够帮助它们减少身体向水中的热量流失,而且能够通过吸收太阳辐射热量来保持海豚的体温。

帝企鹅挤成一群在寒风中保暖

帝企鹅居住的地方是地球上最艰苦的环境之一,它们所面对的温度达到了零下60度。为了在极端环境中生存,企鹅们通常挤作一团组成大的群体来保存身体热量。企鹅们在这个温暖的团体中不断交换位置,因此就没有企鹅会经常单独处于更冷的群体外部。

Cheesman沙鼠很好的适应了缺水的环境

Cheesman沙鼠居住在沙漠区域,那里的水是一种奢侈品,而且这种啮齿动物已经进化出了一种高效率的消化系统,使它能够尽可能多的从食物中摄取出水分。

墨西哥脂鲤缺少功能性眼睛

墨西哥脂鲤是一种食肉性鱼类,而且有两个不同的种类。一种居住在黑暗的洞穴中,这就导致它没有功能性的眼睛。如果这种鱼能够在没有光的环境中终生居住,我猜想我们能够适应一小时左右的黑暗。

屎壳郎是大自然中最好的回收工

屎壳郎是相当“绿色”的生物,因为它们在环境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它们移动和分解粪球而且帮助把营养物循环到土壤中。地球上有许多种屎壳郎,而且这些循环冠军的工作改善了土壤的结构和肥料。

腾讯科技讯(过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