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提出一些所谓的史前天体撞击并不是那么一回事

一项研究报告说,被鉴定为史前地外撞击的可能的证据的标记可能一直是由自然发生的地球过程所制造的。Jeffrey S. Pigati及其同事们调查了沉积在美国西南部以及智利北部Atacama 沙漠中的6千到4万年前的泉沼泽的沉积层的所谓“撞击标记”的存在。这些沉积物中的高浓度铱、磁性小球以及钛磁铁矿颗粒形成了新仙女木事件(Younger Dryas)撞击假说的证据的主体,该假说假定大约1.29万年前一个地外物体在北美上空的爆炸改变了气候、引发了大规模的野火,而且导致了许多大型哺乳动物的灭绝。

这组作者在他们所调查的13个地点中的10个地点发现了更高的撞击标记的浓度,包括年代不属于新仙女木事件(Younger Dryas)的沉积物样本。这组作者说,这些标记在不同年代和不同地点的沉积物中的存在表明它们不是由单一的大灾难事件产生的。此外,这组作者提出,相反,这些标记积累起来并且被湿地系统常见的天然尘埃沉积过程所集中。这组作者说,需要严格的测试从而确定究竟是什么导致了新仙女木事件(Younger Dryas)期间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