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选择如何塑造了人类进化

一项研究提出,农业和一夫一妻制并没有阻止人类的进化。科研人员对于达尔文选择在农业革命的社会与文化适应之后影响人类进化的程度有着不同意见。

为了进一步探索这场辩论,Alexandre Courtiol及其同事们研究了出生于1760年到1849年的将近6000名芬兰人的教会记录,从而确定农业革命的人口、文化和技术变化是否限制了人类的自然选择和性选择。使用关于经济地位、出生、死亡和婚姻的详细资料,这组科研人员研究了一生中的4个选择期的贡献,这四个时期分别是:存活到成年、获取配偶、婚配成功,以及每个配偶的生育力。

该研究表明,达尔文选择在农业和渔业人群中的强度相当于其他物种的选择机会。这组作者发现,早期存活和生育力的差异造成了大部分的适应度差异,甚至是在富人中也是如此。尽管一夫一妻制限制了选择的潜力,该研究表明性选择的所有要求都被满足了。

这组作者说,这些结果与一种假说抵触,即人类人口在过去1000年没有受到达尔文选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