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海洋生物

这些动物通常生活在海平面以下数千英尺,这里暗无天日。人类很少能看到它们。

巨型海虱袭击拖网捕鱼

恐怖的脸:一只巨型海虱在位于水族馆玻璃后的相机前显得十分恐怖,它们以袭击拖网捕鱼而出名。巨型海虱是大西洋深海物种。其他物种生活在加利福尼亚海岸水底和中层水域。用拖网或水下遥控深潜器收集到这些动物。

尖牙鱼

这条尖牙鱼通常生活在海平面以下数千英尺,这里暗无天日。尖牙鱼、巨型海虱和食肉性太平洋蝰鱼的照片展示了最黑暗海洋世界迷人的生物多样性。蒙特雷湾水族馆前饲养生物学家沃贝尔在小型水族馆拍下这些十分有趣的动物。当时,他距这些动物只有不到一英尺远。

深海龙虾幼虫

一个深海龙虾幼虫在距它自然栖息地很远的水族馆中被拍下来。摄影师说:“我喜欢这些照片,因为它们展示的生物不仅少见,它们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常见。深海居住着各种各样令人惊讶的奇异鱼类和无脊椎动物。了解这里不是一个死气沉沉的荒芜世界而是拥有众多需要保护的栖息地,对人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狗脸丝鳗

狗脸丝鳗名字独特。这种发光生物的美令人吃惊。美国加利福年亚洲生物学家在该州一个水族馆研究它们时拍下这些照片。由于摄影师大卫-沃贝尔的辛勤工作,人们现在有机会以独特视角近距离观察这些外表奇特的海洋生物。这些照片的清晰度很高,就像水晶一样。

太平洋蝰鱼

这条太平洋蝰鱼原本生活在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水域。生物学家用特制拖网才捉到它。这部机器上的吸引装置被用于捕捉狗脸丝鳗,同时捕捉太平洋蝰鱼则需要一种特制拖网。沃贝尔表示:“用水下遥控深潜器进行收集给这些海洋生物造成很少创伤。但它更昂贵,而且收集的动物数量更少。”

深海水螅水母

这个深海水螅水母的触须看上去像在发光。

食肉性被囊动物

这个食肉性被囊动物通常在深海峡谷度过一生。照片显示,它张着大嘴,静候小动物和浮游生物游进去。

尖牙鱼

这条尖牙鱼看上去好像对摄影师很不友好。

新浪科技 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