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提出十大小行星碰撞地球的应对策略

地球很可能遭受小行星的致命性碰撞,对此科学家提出十大应对策略:

核武器偏移小行星运行轨道

1、核武器偏移小行星运行轨道

对于潜在威胁性的小行星,我们应当使用核武器,这一策略并非完全摧毁入侵的小行星,而是使用核武器偏移它们的运行轨迹。否则小行星就成为“宇宙大号铅球”,如果使用武器轰击爆炸它,会在太空中形成无数的岩石碎片。

“动力拦截者”

2、“动力拦截者”

美国宇航局提出了“动力拦截者”概念,通过碰撞使入侵小行星的轨迹偏移,这就像是发射带有射丸枪的旋转保龄球,仅是将小行星脱离之前的运行轨道,而不足以破裂这颗小行星。据称,时速1.6公里的碰撞便能偏移小行星273500公里,如果在它碰撞地球之前20年采取该措施就可以避免灾难性碰撞。

太阳能轨道力学

3、太阳能轨道力学

白色衬衫可以反射太阳辐射,而黑色衬衫可以吸收太阳辐射。对小行星涂上白色将产生来自太阳辐射的“推力”,目前科学家在考虑是采用浅色灰尘还是粉笔对小行星“涂色”。

太阳风帆

4、太阳风帆

使用太阳强大的能量来偏移即将入侵的小行星是一种至关重要的策略,例如:发射一个带有巨大太阳风帆的航天器抵达近地小行星表面。一旦将太阳风帆展开,便能偏移太阳辐射,产生一定的推力使小行星离开之前的运行轨道。

碳纤维网

5、碳纤维网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认为使用碳纤维网俘获即将碰撞地球的小行星,能够改变它之前的运行轨道。

部署太空镜子

6、部署太空镜子

在太空中策略性地部署一些太空镜子聚集太阳光线,反射至小行星表面部分,部分区域加热导致喷出蒸汽,当表面物质喷出时,将产生少量的推力改变小行星的轨道方向。

登陆小行星发射化学火箭

7、登陆小行星发射化学火箭

科学家计划登陆小行星,钻探其表面,并发射化学火箭对近地小行星产生一定的推力,使它偏离碰撞轨道方向。

引力牵引器

8、引力牵引器

引力是宇宙中最微弱的力量,但也是最具即用性的策略,科学家计划发射一种“引力牵引器”,产生轻微的引力推力偏转即将碰撞地球的小行星。

贪婪的“噬食机器人”

9、贪婪的“噬食机器人”

美国宇航局模块化小行星偏移任务计划派遣核动力机器人来威胁小行星,它们登陆小行星进行采矿,“咀嚼”小行星表面物质,然后通过电磁体高速将咀嚼残骸物质释放到太空中。

不可避免的小行星碰撞

10、不可避免的小行星碰撞

如果以上9种策略均无法阻止小行星碰撞地球,那么人类就只有面对现实,考虑如何将小行星碰撞地球的破坏性降至最小化,人们将离开中心城市,大量囤积食物和物资,进入地下掩体。或许经历一次小行星碰撞,地球将出现新的优势物种统治地球。

腾讯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