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北部沙漠发现7200万年前鸭嘴龙完整的尾部化石

研究人员在墨西哥科阿韦拉州挖掘发现一具远古恐龙尾部骨骼化石

这是墨西哥境内首次发现保存完好的恐龙尾部骨骼化石,长度大约5米,其历史可追溯至7200万年前

这是鸭嘴龙的尾部骨骼,有助于考古专家研究分析恐龙疾病对骨骼的影响

尽管墨西哥保留着大量的古生物化石标本,但这是首次发现完整的恐龙尾部骨骼

在尾部骨骼之上还散布着其它恐龙骨骼化石,其中包括恐龙臀部骨骼

艺术家描绘的鸭嘴龙图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一支考古学家小组在墨西哥北部沙漠挖掘发现一具7200万年前完整的恐龙尾部,有助于考古专家研究分析恐龙疾病对骨骼的影响。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主管弗朗西斯科-阿圭勒(Francisco Aguilar)称,这是首次在墨西哥境内发现如此完整的恐龙尾部骨骼,长度为5米。这支研究小组是由INAH和墨西哥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他们鉴别发现这是一具鸭嘴龙的尾部骨骼。

鸭嘴龙尾部骨骼化石发现于科阿韦拉州塞佩达将军镇,其尾部长度可能占据恐龙体长的一半,考古学家在沙漠挖掘20天最终发现由50节椎骨构成的完整尾部。

在尾部骨骼上分散着其它恐龙骨骼化石碎片,其中包括一只恐龙的臀部骨骼。据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称,发现如此完整的恐龙尾部骨骼化石是非常罕见的。

阿圭勒指出,这项最新研究有助于科学家进一步理解鸭嘴龙物种特征,研究体现在恐龙骨骼上的各种疾病,这有点儿像人类疾病研究。

目前,科学家现已探测到恐龙患有肿瘤和关节炎。墨西哥除了北部沙漠地区之外,科阿韦拉州也发现许多恐龙骨骼化石残骸。阿圭勒说:“我们在墨西哥境内发现大量的古生物学动物骨骼化石,在6500万年前白垩纪时期,墨西哥北部多数地区都位于海岸线上,这里有大量的远古海洋生物和陆栖恐龙化石。”

经过最初分析和挖掘工作,这具鸭嘴龙尾部骨骼化石现已送到塞佩达将军镇进行除尘清理,计划展开深入研究。(腾讯科学 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