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发人类毛囊生长

资料图:触发人类毛囊生长(神秘的地球uux.cn插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EurekAlert!:科研人员在实验室3D培养环境下用作为椭球体生长的真皮乳头细胞触发了人类毛囊的发育。此前的研究已经证明了成年啮齿动物的控制毛囊生长的真皮乳头可以在实验室中生长,移植到受体皮肤,然后触发新的毛囊和纤维。然而在40多年以后,一个类似的技术——使用实验室生长的人类真皮乳头细胞触发人类毛发的生长——仍然让人难以捉摸。

Angela Christiano及其同事对培养的人类真皮乳头细胞进行了基因表达分析,结果发现在标准的单层培养中生长改变了这些细胞的基因表达谱。因此,这组作者使用悬滴培养来诱导取自7名人类供体的真皮乳头细胞聚集,把得到的3D真皮椭球体插入到了实验室培养皿中的新生儿包皮的表皮和真皮之间,并把这种重组结构植入到了小鼠的背部。
研究人员报告说,这种3D培养条件部分地帮助了这些细胞恢复正常基因表达特征和毛发诱导属性:在移植后的6周,在移植的皮肤上发现了来自7名供体中的5名的新毛囊。微阵列分析表明,2D培养干扰的22%的基因转录本被椭球体生长恢复了。此外,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组基因开关控制着毛发发育背后的信号传导机制。

研究人员说,未来的研究可能揭示出真皮乳头椭球体是否代表着恢复人类毛发的一个有前景的方法,但是目前的发现提示这些椭球体可能帮助发现影响毛囊功能的药物并预测脱发治疗的临床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