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猛犸象化石将在英国国家历史博物馆展出

柳芭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保存最完整的猛犸象化石,于2007年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尤瑞贝河(Yuribei)被发现。

驯鹿人尤里·胡迪及其11岁大的儿子在沿着尤瑞贝河捡木柴时发现了柳芭。随后,柳芭被送往俄罗斯谢曼诺夫斯基(Shemanovsky)博物馆。

据悉,人们还曾在尤瑞贝河发现数头猛犸象遗骸。

柳芭化石的完整性令科学家们感到震惊。

柳芭的发现完全是一场意外。

柳芭是一头雌象,体长130厘米宽80厘米,体型比狗稍大。

柳芭曾在俄罗斯、中国香港以及美国芝加哥展出过。今年5月是它在西欧的首次展出。

(神秘的地球)据国际在线(沈姝华):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猛犸象化石将于5月23日在英国国家历史博物馆展出,这是其首次在西欧展出。这头猛犸象已有4.2万年历史,死亡时仅1个月大。

这头小象于2007年在俄罗斯西伯利亚被驯鹿人尤里·胡迪及其11岁大的儿子发现,当时,他们正在西伯利亚尤瑞贝河(Yuribei)附近捡木柴。小象被命名为柳芭(Lyuba),与胡迪的妻子同名。在俄语,“柳芭”的意思是“爱”。它是一头雌象,体长130厘米宽80厘米,体型比狗稍大,去世时仅出生一个月左右。

科学家相信,柳芭的死是一场意外。当时,它正在河边喝水,不幸失足掉入淤泥,后来淤泥结冰,使得其尸体被埋地下。发现后,柳芭被送往俄罗斯谢曼诺夫斯基(Shemanovsky)博物馆。柳芭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保存最完整的猛犸象化石。此前,人们还曾在尤瑞贝河发现数头猛犸象遗骸。

英国国家历史博物馆的猛犸象专家艾德里安·李斯特(Adrian Lister)说:“很荣幸能在西欧首次展示此化石。柳芭能帮助我们理解冰河时期动物的生活。看到这一神奇的化石,对很多人来说将是一生难得一遇的机会。”

据悉,此项展览将于9月初结束,总共持续3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