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已经灭绝的旅鸽的种群动态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科研人员重建了已经灭绝的旅鸽的种群动态,并且发现了种群的显著的自然变化可能让这种鸟类容易受到人类影响的伤害,并且引发了它们走向快速灭绝。在一个世纪之前走向灭绝的旅鸽的庞大鸟群曾经充斥在北美东部的天空,它们的数量在19世纪00年代达到了估计约30亿到50亿只。

Shou Hsien-Li及其同事测定了从3只旅鸽的博物馆标本的趾垫组织上提取的古代DNA,这些旅鸽是从这种鸟的繁殖区域收集的,他们希望确定人类——长久以来人类被认为对旅鸽的灭绝有贡献——是否可能加剧了这个旅鸽种群的自然衰退,在将近50年时间里促成了它们的灭绝。

研究人员把这些古代DNA序列与家鸽的基因组进行了映射,结果发现,考虑到旅鸽的种群尺寸,这种鸟的遗传有效种群大小——这是与遗传漂变和变异有关的一种衡量——远远低于之前的预期,这提示了一种显著的自然种群变化,这在诸如澳大利亚灾蝗等物种中常见,澳大利亚灾蝗遇到了迅速的、如同暴发的数量上升和下降。对这种鸽的繁殖区域的气候生态建模、橡树分布的化石花粉记录,以及对橡子产量以及消费的估计,支持了旅鸽的激烈而偶发的自然种群变化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说,这类动态可能让这些鸟容易受到人类影响的伤害,并且引发了它们走向快速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