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专家考察宿迁市新沂河古生物遗址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宿迁市博物馆(王宣波):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李录等一行三人在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宿迁市新沂河古生物遗址进行考察。

新沂河是宿迁市一处重要的化石出土地,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陈曦曾多次在此调查,采集到象牙、鹿角、马骨、龟壳等古生物化石标本。在参考前几次调查情况的基础上,此次考察组深入细致地对化石出土地进行勘察,采集到鸟类、龟类、哺乳类动物的骨骼、甲背、牙齿等古生物标本,对有关标本进行了拍照定点。通过实地勘察,考察组认为此地是一处重要的古生物化石遗址,希望有机会合作进行发掘保护研究。

随后,考察组参观了宿迁市三台山森林公园考古发掘工地和市博物馆。在发掘现场,李录等同考古人员对出土的古墓葬情况进行了交流,就生土层岩石的年代、成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在市博物馆,考察组详细察看了展厅的古生物化石,认为展出的鳄鱼化石可能是新的属种,希望可以同市博物馆合作,共同对化石进行保护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