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埃博拉病毒的脆弱性

测绘埃博拉病毒的脆弱性(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科研人员报告了对ZMapp™这种正在开发中的针对埃博拉病毒感染的实验性疗法的抗体的结构分析。ZMapp™是由在啮齿动物中培养的、修改用于人类使用的一批抗体的组合构成的,在当前还在发展的2014年埃博拉病毒暴发中,对几名病人使用了ZMapp™,但是这些抗体的作用机制仍然不明。

Andrew Ward、Erica Ollmann Saphire及其同事使用单粒子电子显微镜确定了ZMapp™的每一个单克隆抗体以及相关抗体的结构,这些抗体都在与培养的细胞产生的埃博拉病毒表面糖蛋白的复合体中。研究人员报告说,其中两种抗体看上去阻断了这种病毒进入人类细胞,它们与这种病毒糖蛋白基部重叠的抗原决定部位结合。第3种抗体可能标记病毒颗粒与被感染细胞供免疫毁灭,它与这种糖蛋白顶端的多糖盖结合。这两个结合部位再加上这个糖蛋白的最末梢区域组成了这种病毒的表面上的3个独特的、在免疫上具有脆弱性的地点,它们可能代表了可能的预防或治疗剂的有吸引力的目标。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提示了针对埃博拉病毒的一种可能的治疗性抗体组合的作用模式,并且为有效设计未来针对埃博拉病毒和相关病毒的疗法提供了一个合理的结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