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堪培拉国家动物园的野生动物度假旅馆:住客与狮子进餐在棕熊跟前浸浴

熊隔玻璃看你洗澡

老虎住在你隔壁

住客亦可与狮子进餐

游客身处酒店同时又可喂长颈鹿

(神秘的地球报道)澳洲堪培拉国家动物园的野生动物度假旅馆近日开幕,围绕动物住处而建。住客可与狮子进餐,在棕熊跟前浸浴,上楼喂长颈鹿,体验非洲野生草原,与动物近距离接触。

旅馆分散于不同园区,套房外有动物栖息。例如位于棕熊区的旅馆可容纳最多26人,住客在浴缸洗澡时,玻璃另一端或有大熊“光明正大”看着。入住树屋的住客可走出露台,近距离喂饲长颈鹿,又可在园内水族馆中观赏鲨鱼。

住客用餐时,面对的是猛狮;在客厅看电视时,陪伴的会是猛虎。大家无需担心,人兽之间尚有一块玻璃之隔。园方表示,动物园能教育顾客保护濒危动物,经营旅馆所得收益都会用在繁殖计划,不少网民已大呼期待。

相关报道:熊隔玻璃看你洗澡 澳洲“野生动物旅馆”让人好害羞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想和动物近距离接触却苦无方法?澳洲国家动物园想出了一个妙招,他们在旅馆内打造了一座「野生旅馆」,共规划了8间不同的主题,让旅客在客房内就能近距离看到熊、老虎、狮子与长颈鹿等动物,必要时还能与它们「互动」。

这间名为Jamala Wildlife Lodge的旅馆,位于坎培拉,是由澳洲国家动物园与水族馆共同打造,之所以会规划动物间,是为了让入住旅客能有置身非洲的感觉。由于旅客与动物只隔了一片玻璃,届时便能体验在棕熊面前洗澡、与和狮子共进晚餐的乐趣,旅馆开张消息经媒体报导后,便有许多民众直呼「好期待」。

不过,虽然旅馆的打造「互动式」住宿的用意为善,还有人说自己「等不及被熊盯着洗澡」,但仍有部分网友觉得国家动物园的做法不恰当,「被关在玻璃里只为给人看,这些猛兽实在太可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