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世纪奴隶的遗传祖先

17世纪奴隶的遗传祖先(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对提取自17世纪的3名奴隶的牙根的DNA的一项分析提示,这些奴隶来自喀麦隆北部说班图语的人群以及生活在今天的尼日利亚和加纳的不说班图语的人群。尽管非洲奴隶贸易有广泛的历史知识,包括数量的趋势以及在1500年到1850年从非洲西部和中西部运往美洲新大陆的大约1200万人的人口统计资料,关于这些奴隶的民族与地理起源的基本细节仍不清楚。

Hannes Schroeder及其同事对埋葬在加勒比海的圣马丁岛菲利普斯堡Zoutsteeg地区的3名非洲人奴隶进行了一次全基因组分析。此前的报告提示,这个“Zoutsteeg三人组”——一人为成年男性,两人为成年女性——很可能来自非洲而不是美洲新大陆。当前这项研究通过使用一种称为全基因组捕捉的技术富集了这些保存不良的DNA,从而探索了这些非洲人的遗传起源。研究人员把这些基因组与来自11个西非人群的基因型数据参考组进行了比较,发现了起源的具体区域。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表明了基因组数据可以用于追踪死亡已久并且保存得不好的个体的遗传祖先,这一发现对于考古学具有意义,尤其是针对历史信息遗失的案例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