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号太空船载着一名美国太空人和两名俄国太空人重返地球

国际太空站的太空人在太空中工作了半年后,搭乘联盟号太空船在哈萨克安全着陆。 Photograph by Bill Ingalls, NASA

安全着陆: 3月12号,太空人伊莲娜•瑟罗娃(图左)与亚历山大•沙门库德耶夫(图中央)以及NASA的太空人巴瑞•威尔摩(图右)安全降落在哈萨克杰兹卡兹甘镇附近的偏远地区,他们在联盟号太空船旁边休息。 Photograph by Bill Ingalls, NASA

俄国太空人亚历山大•沙门库德耶夫(图左)与伊莲娜•瑟罗娃(图中央)以及NASA的太空人巴瑞•威尔摩(图右)安全着陆后面带笑容。

飘过月球:周三早晨,联盟号太空船在哈萨克接近地球时,月亮还在空中。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美国国家地理(撰文:Dennis Dimick 编译:陈洁):联盟号太空船载着一名美国太空人和两名俄国太空人重返地球。

我们都习惯看太空人搭重返载具从跑道上降落地球或是搭太空舱降落在海上漂浮。这种方式你可能还没见过──太空人拴在漂亮的金色降落伞下,在日落后不久着陆。

两名俄国太空人和一名美国太空人在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工作了将近半年后安全返回地球。联盟号太空船(Soyuz)于莫斯科时间3月12号早上5点多著陆。

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摄影师比尔•因格斯(Bill Ingalls)拍摄了一系列照片,最精采的一张是太空舱伴着晨光,从云层上方缓缓空降地球的美丽照片(首图)。

NASA 说这些太空人为期167天的任务内容包括数百个科学实验和几次太空漫步。他们的研究着重于微重力对细胞的影响、观测地球、物理、生物学,以及分子科学。

太空科学家也聚焦于长时间太空旅行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NASA表示不久后,就会有两位新太空人在太空站工作长达一年。

NASASpaceFlight.com网站报导这次降落有个小插曲,太空船接近地球时,无线电通信曾短暂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