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能够培育微型大脑 直径仅三分之一毫米

美国布朗大学科学家表示,培育微型大脑直径仅三分之一毫米,可用测试药物,从而替代实验老鼠。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你是否希望自己培育“微型大脑”?目前科学家有了最新配方,研究人员提出制造成本相对低廉的大脑模型,可用于测试药物效果,从而替代了传统实验中使用的小白鼠。

美国布朗大学研究员指出,这些小球状大脑并不会“思考”,但却能制造电子信号,形成自己的神经突触。同时,这些微型大脑也可以用于测试神经组织移植或者干细胞实验。

该研究报告第一作者、布朗大学研究生莫莉-布廷(Molly Boutin)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比试管实验模型更好的方式,它将减少实验动物的使用。”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组织工程学》杂志上。

科学家将大量精力投入在二维细胞培育上,但是这一最新方案更接近于活体培育。从一只老鼠体内提取活体组织能够制造数千个微型大脑球,这一过程涉及到隔离和清洁目标细胞,之后将它们植入琼脂培养皿中。

几天之后,它们将生长成为一个球体,直径大约三分之一毫米,再过几个星期,它们转变成为一个小型神经网络体。

这个微型大脑直径大约三分之一毫米,虽然它不是最早或者最复杂的中枢神经系统细胞培养体,但它是使用较少步骤来制造,并采用最易实现的物质。研究报告合著作者雨廷-丁格尔博士说:“制造材料非常容易获得,并且微型大脑制造非常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