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现全身透明的变种青蛙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不少人都看过青蛙,通常大家对青蛙的印象都是绿色的为主,当然在国外其他地区,因为品种的不同,也会出现像蓝色、黄色或红色等其他色彩鲜艳的蛙类。但最近在俄罗斯,却发现了一批变种青蛙,这些青蛙竟然是「全身透明」,体内的器官、血液、甚至是心脏跳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专家怀疑恐受到环境污染造成。

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俄罗斯的研究人员日前在中部秋明州(Tyumen Oblast)城镇克拉斯诺乌拉尔斯克(Krasnouralsk)附近,发现了约莫60只的变种青蛙。这些青蛙竟然都是呈现透明颜色状之外,有些是脚趾多出一只、抑或是肩膀的长成出现异常,整个外型非常的吓人。

看到这类透明的变种青蛙,乌拉尔联邦大学(Ural Federal District University)自然科学学院动物系教授维辛宁(Vladimir Vershinin)表示,这是因为色素变异所导致透明。他甚至还补充说,青蛙卵子因为没有薄膜保护,让它们因此容易受到环境的污染。至于发现青蛙的地方,是个污染严重的区域,但过去并未发现到这样透明的青蛙,这显得十分异常。

现在研究人员正全力调查导致这些青蛙变成透明的原因,但许多科学家认为,当地有一间废弃的化学工厂,恐是造成变种青蛙的主因。不排除是因化学物质从储物槽外流,造成附近的湖泊变成鲜橘色,因此造成青蛙变成透明的原因。

相关报道:俄罗斯中部城镇发现一批变种青蛙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俄罗斯中部城镇早前发现一批变种青蛙,蛙身呈透明色啫喱状,可以清楚看见青蛙的骨骼、器官,甚至心脏跳动,令人毛骨悚然。专家表示,环境污染是导致两栖类动物基因异变的成因。

俄罗斯研究人员早前在中部秋明州(Tyumen Oblast)城镇克拉斯诺乌拉尔斯克(Krasnouralsk)附近发现60只变种青蛙。部分变种青蛙拥有透明色皮肤,可以清楚看见内脏;部分青蛙则肩膀生长异常,又或是脚上长多了一只脚趾,外貌惊吓。

乌拉尔联邦大学自然科学学院动物系教授韦尔希宁(Vladimir Vershinin)指出,青蛙因为色素异变而变成透明。他表示青蛙保留了黑色眼睛,但蛙身呈透明色,因此可以清楚看见它们的内脏,甚至心跳。他解释,由于青蛙卵子没有薄膜保护,因此容易受外界环境污染。韦尔希宁补充,发现青蛙的位置是个严重污染的区域,但研究人员此前从未发现过物种出现异常。

研究员正尝试找出青蛙异变的真正原因,但不少俄罗斯科学家指摘,当地一间弃置的化学工厂污染环境是主要原因。韦尔希宁教授亦指储存罐泄漏危险化学物,令附近的湖泊变成鲜橙色,或是影响青蛙基因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