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现代人猎杀噬食了尼安德特人

尼安德特人在大约3万年前神秘消失

最新研究显示现代人猎杀噬食了尼安德特人

这一令人不可思议的结论是根据在莱斯·罗伊斯(Les Rois)发现的一块尼安德特人颚骨化石得出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万年前尼安德特人的神秘消失让科学家数百年来无法找到答案。目前,依据法国资深考古学家最新研究显示,现代人与尼安德特人的竞争最终导致了他们的灭绝,但尼安德特人消失的原由十分恐怖可怕,正是我们的祖先——现代人类残忍地猎杀噬食尼安德特人,吃他们的肉体,并将他们的牙齿做成项链,当作战利品。

这项令人惊骇的科学结论是考古学家利斯-罗伊斯(Les Rois)在根据法国西南部发现的一块尼安德特人下颌骨得出的,该研究报告发表在《人类科学》杂志上。这块下颌骨上的切口非常类似于石器时期现代人类猎杀鹿等动物的刀痕,科学家们相信尼安德特人的肉体是被现代人类噬食,他们的牙齿还被现代人类做成项链进行佩戴,以此来炫耀自己的战利品。

巴黎国家科学研究院资深化石专家费尔南多-罗兹(Fernando Rozzi)是该项研究的领导人,他说:“在现代人类的竞争和暴力猎杀下,尼安德特人最终走向了灭绝之路。现代人类不仅猎杀他们,而且还噬食他们的肉体。多年以来,科学界一直试图掩盖早期现代人类噬食尼安德特人的真相,也许他们无法相信这一现象,但我认为从科学真实性的角度必须接受这一曾经发生过的惨剧事实。”

罗兹认为,这块下颌骨的发现证实了尼安德特人曾被现代人类攻击,并且是他们被现代人类噬食的可靠证据。现代人类十分残忍地杀死尼安德特人,再将他们的尸体拖回洞中食用,并用他们的牙齿和头骨作为战利品。

尼安德特人生活在大概30万年前的欧洲大陆,他们经历了几次冰河时期后,最终在大约3万年前彻底灭绝消失。在他们灭绝的同一时期现代人类从非洲大陆来到欧洲大陆。尼安德特人长着突出的鼻子,脸型较大,眉骨突起,没有下巴。

之前科学家认为尼安德特人灭绝的一个理由是他们无法与现代人类竞争,现代人类拥有聪明的大脑,更擅长使用工具,但现代人类来到欧洲大陆后缺乏食物来源。还有一些科学家认为尼安德特人的灭绝是由于气候变化。

罗兹提出的“现代人类噬食尼安德特人”理论与之前科学界的主流观点产生明显分歧,法国波尔多市史前研究学会的弗朗西斯科-德埃里克(Francesco d'Errico)表示他与这项最新研究观点不一致。他指出,仅是通过一个骨骼上留下的切口证据无法完全证实现代人类噬食尼安德特人。很可能的情况是,现代人类发现了尼安德特人的这块下颌骨骼,并用他的牙齿当作战利品。

英国伦敦国家历史博物馆的克里斯特-斯汀格(Christ Stringer)教授说:“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调查研究,但是我们仍需要更多的证据进行印证该结论。该研究显示现代人类与尼安德特人曾同一时期生活在欧洲,他们之间产生竞争和影响,这种竞争很可能产生敌对关系。虽然该研究不足以说明就是现代人类噬食尼安德特人才导致他们的灭绝,但还是为现代人类与尼安德特人如何产生竞争提供了可靠证据。”

腾讯科技(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