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星云IC 2631:一只宇宙变色龙在令人惊叹的红外图像中展示了它的真面目

黑暗的背景上点缀着星星。在中心区域,恒星显得非常明亮,并被发光的光晕所包围。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可见光和红外巡天望远镜(VISTA)拍摄的一张新照片捕捉到了明亮的Chamaeleon云IC 2631,它位于一个巨大的恒星形成区域,称为Chamaeleon复合体,距离地球约522光年。(图片来源:ESO/Meingast/uux.cn等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萨曼莎·马修森)在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新红外图像中,一只宇宙变色龙展示了它明亮的颜色。

这个发光的空间区域被广泛称为Chamaeleon复合体,是一个大约65光年宽的巨大恒星托儿所,距离地球大约522光年。Chamaeleon云,正式名称为IC 2631,是这个高度活跃的恒星形成区域中最亮的星云,也是ESO新图像的焦点。

根据欧洲南方天文台的声明,IC 2631被归类为反射星云,这意味着它由尘埃云组成,反射附近恒星发出的光。它的肖像是使用ESO的可见光和红外巡天望远镜(VISTA)拍摄的,并于周一(7月17日)在网上发布。

ESO新图像中心的星云主要由一颗名为HD 97300的恒星照亮,它是其宇宙邻居中最年轻、最大和最亮的恒星之一。这颗恒星位于影像的中右,被紫色星际云所环绕。照片中明亮的区域代表了仍在形成过程中的年轻恒星激发的星际气体和尘埃。

“你在这里看到的云充满了造星物质:气体和尘埃,”ESO官员在声明中写道。“在光学波长上,这个区域包含黑暗的斑块,尘埃完全阻挡了来自背景光源的光。但这张图像是在红外光下捕捉到的,红外光几乎可以毫无阻碍地穿过尘埃,让科学家们得以窥视这片云的核心。”

根据声明,尽管它的名字是IC 2631,但在南半球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人们都可以在天空中观察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