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奥西里斯-雷克斯探测器不会带回小行星空间的“细菌”

奥西里斯-雷克斯在地球附近执行推进器燃烧渲染。(图片鸣谢:uux.cn/NASA戈达德的科学可视化工作室)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Sharmila Kuthunur):在OSIRIS-REx被选为美国宇航局雄心勃勃的小行星采样努力的12年后,该任务的探测器将于周日早上从一颗名叫贝努鸟的太空岩石中运送超过2盎司(60克)的物质。

科学家们非常兴奋地研究这个样本,因为贝努鸟被认为是早期太阳系的残余,因此它的物质可以揭示我们太阳系的行星是如何形成的。潜在地,这些样本甚至可能揭示导致地球上生命的建筑材料。然而,没有理由表明贝努鸟上有任何生物。

具体来说,贝努鸟是一个又小又黑的物体,表面非常干燥又非常热。科学家说,这意味着没有证据表明小行星上有流动的水,所以它不是我们预期的有利于维持生命的物体类型。

“这是一块古老的死石,出于许多与生物学无关的原因,研究起来会非常令人兴奋,”奥西里斯-雷克斯任务的项目科学家杰森·德沃金告诉Space.com。他补充说,样本返回被认为是第5类“无限制地球返回”,这意味着进入的样本没有任何限制,包括那些与生物学有关的限制。

每年九月,贝努鸟都会靠近地球轨道,导致地球南半球出现流星雨。科学家认为这些事件会落下厘米到毫米大小的碎片。2019年,他们在澳大利亚、智利、新西兰、南非和纳米比亚寻找这些作品。根据2019年的研究,他们发现了一些候选人,但无法找到确凿的证据证明他们来自贝努鸟。

“贝努鸟上没有生物,但即使有,它也已经在地球上了,”德沃金告诉Space.com。"所以没有必要惊慌或担心."

自从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飞船在2020年从贝努鸟收集样本以来,这种材料一直受到保护,以使其在重返地球大气层时不会太热,在那里它将达到高达27,000英里/小时(43,452公里/小时)的速度,然后在着陆前减速。

Dworkin说,保存样本的罐中的过滤器允许空气进入,但阻止水分、灰尘和有机物质进入,最终保存样本,直到可以进行适当的分析。

在这个周日早上样本在犹他州西部沙漠的测试和训练范围着陆后,它将被带到附近的一个洁净室进行超纯氮气净化,以防止外部物质进入罐内。下周早些时候,样本将被送往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新建的洁净室。德沃金说,在那里,它将被储存在手套箱中,并再次接受氮气清洗,这样它就可以在不暴露于地球大气的情况下打开并成像。

一个科学家小组将在样本抵达休斯顿后不久开始研究样本,初步结果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我们不会发现生命本身,但我们肯定会看到最终可能演变成生命的构件,”普渡大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米歇尔·汤普森(Michelle Thompson)在周一(9月1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她是将首次看到小行星样本的六名首席研究员之一。

在一年的时间里,少量的样本将被运送给世界各地不同机构的大约200名科学家,用各种仪器进行进一步分析。

阿波罗任务中带回的一些月球样本被深度冷冻了50多年。就在去年,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科学家开始使用新技术研究这些冷冻样本,这些技术在20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是不存在的。

同样,大约70%从贝努鸟返回的样本将被储存在密封的容器中,“这样,从现在起6个月到几十年后,科学家们就可以用他们自己的仪器观察样本,并提出他们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是我们今天可能没有想到的,用我们今天无法分析的技术,”德沃金说。

不过现在,科学家们的目标和挑战是防止地球污染小行星的样本,“这样我们就可以看看贝努鸟告诉我们的东西,而不是地球告诉我们的东西,”德沃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