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第一批小行星样本从航天器释放后降落在地球上

这张图片来自美国宇航局电视台提供的视频,显示了2023年9月24日周日,Osiris-Rex飞船降落到地球后,在降落伞附近的表面上释放的胶囊。鸣谢:uux.cn/美国宇航局通过美联社电视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联社(玛西娅·邓恩):周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从深空采集的第一批小行星样本空降到犹他州沙漠,结束了为期七年的旅程。

在飞越地球时,Osiris-Rex飞船从63,000英里(100,000公里)外释放了样本胶囊。四个小时后,当母舰开始追逐另一颗小行星时,小太空舱降落在一片遥远的军用土地上。

“我们触地得分了!”任务恢复行动宣布,立即重复的消息,因为降落发生提前三分钟。官员们后来表示,橙色条纹降落伞的打开高度比预期高四倍——约20,000英尺(6,100米)——基于减速率。

让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是,太空舱完好无损,没有破裂,保持了45亿年前的样本不受污染。在着陆后的两个小时内,太空舱被放在国防部犹他测试和训练靶场的一个临时洁净室里,由直升机吊到那里。

“就像‘哇!’"正在犹他州为自己的太空舱任务进行训练的美国宇航局宇航员苏尼塔·威廉姆斯说. "这真是太棒了。它可以来自电影,但这是现实。"

美国宇航局的第一批小行星样本从航天器释放后降落在地球上

科学家们估计,太空舱至少装有一杯来自富含碳的小行星贝努鸟的碎石,但在一两天后容器被打开之前无法确定。三年前,当航天器收集了太多的物质,堵塞了容器的盖子时,一些物质溢出并漂走了。

日本是唯一一个带回样本的国家,在两次小行星探测任务中收集了大约一茶匙样本。

周日运送的鹅卵石和灰尘代表了从月球以外最大的收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说,这些样本是太阳系形成初期保存下来的建筑材料,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地球和生命的形成,提供45亿年前的“非凡一瞥”。

2016年,母舰Osiris-Rex在价值10亿美元的任务中升空。两年后,它抵达贝努鸟,并在2020年使用一个长杆真空,从小圆形太空岩石中抓取碎石。当它返回时,航天器已经行驶了40亿英里(62亿公里)。

美国宇航局的第一批小行星样本从航天器释放后降落在地球上

这张图片来自美国宇航局电视台提供的视频,显示了2023年9月24日周日Osiris-Rex飞船降落到地球后躺在地表的胶囊。鸣谢:uux.cn/美国宇航局通过美联社电视

航天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飞行控制人员在科罗拉多州的基地着陆时起立鼓掌。美国宇航局的摄像机画面显示,烧焦的太空舱倒置在沙滩上,降落伞断开,散落在附近,救援队通过直升机进入。

没有参与此次任务的英国天文学家丹尼尔·布朗表示,他预计美国宇航局自半个多世纪前阿波罗登月以来最大规模的样本返回将带来“伟大的事情”。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他补充说,有了这些小行星样本,“我们正在逐步了解其早期化学成分,水的形成和生命所依赖的分子”。

一名奥西里斯-雷克斯团队成员被困在英国,为巡回演唱会排练。“当这个珍贵的样本被找到时,我的心和你在一起,”皇后乐队的首席吉他手布莱恩·梅,也是一名天体物理学家,在一段预先录制的信息中说。“样品返还日快乐。”

美国宇航局的第一批小行星样本从航天器释放后降落在地球上

2023年9月24日,周日,一架美国宇航局的直升机等待载有美国宇航局第一批小行星样本的太空舱抵达犹他州达格威试验场的临时洁净室。Osiris-Rex宇宙飞船在7年的往返小行星贝努鸟的旅程后释放了太空舱。鸣谢:uux.cn/美联社图片/里克·鲍默

周一早上,这些样本将被空运到位于休斯顿的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的一个新实验室。这座建筑已经收藏了由阿波罗宇航员收集的数百磅(公斤)的月球岩石。

这项任务的首席科学家,亚利桑那大学的Dante Lauretta,将随同样本一起去德克萨斯州。他在着陆前说,鉴于集装箱内数量的不确定性,在休斯顿打开集装箱将是“真正的真相时刻”。

工程师们估计这个罐子可以容纳250克(8.82盎司)来自贝努鸟的材料,正负100克(正负3.53盎司)。Lauretta说,即使在低端,它也将轻松超过任务的最低要求。

美国宇航局首席策展人妮可·伦宁说,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得到精确的测量结果。

美国宇航局的第一批小行星样本从航天器释放后降落在地球上

2023年9月24日,星期天,在载有美国宇航局第一批小行星样本的太空舱到达之前,直升机回收队离开迈克尔陆军机场,前往犹他州达格韦试验场的临时洁净室。Osiris-Rex宇宙飞船在7年的往返小行星贝努鸟的旅程后释放了太空舱。鸣谢:uux.cn/美联社图片/里克·鲍默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10月份进行一次公开展示。

贝努鸟目前在距离地球5000万英里(8100万公里)的地方绕太阳运行,直径约为1/3英里(0.5公里),大致相当于帝国大厦的大小,但形状像一个旋转的陀螺。据信这是一颗更大的小行星的碎片。

在为期两年的调查中,Osiris-Rex发现贝努鸟是一堆厚厚的碎石,充满了巨石和陨石坑。表面如此松散,以至于飞船的真空臂陷入小行星一两英尺(0.5米),吸走了比预期更多的物质。

这些近距离观察可能在下世纪末派上用场。预计贝努鸟将在2182年危险地接近地球——可能近到足以撞击地球。根据Lauretta的说法,Osiris-Rex收集的数据将有助于任何小行星偏转工作。

Osiris-Rex已经在追逐小行星Apophis,并将在2029年到达它。

这是美国宇航局从深空机器人任务中返回的第三个样本。2004年,创世纪号飞船掉下了一些太阳风,但是当降落伞失灵,太空舱撞向地面时,这些样本受到了损害。星尘号宇宙飞船在2006年成功运送了彗星尘埃。

在一个独立的审查委员会批评了成本和复杂性之后,美国宇航局从火星返回样本的计划被搁置。在过去的两年里,火星探测器“坚持”号一直在收集核心样本,以便最终运送到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