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了A型流感病毒中一个从前未知的基因

新的研究揭示了A型流感病毒中的一个从前未知的基因,这种病毒最常感染禽类,但也会在人类和其它哺乳动物中引起大流行。

尽管科学家们对这些病毒进行了十分细致的研究,但他们仍然对病毒与其宿主间的分子相互作用了解得相对较少。这些新的发现应该能够帮助扩展对它的了解并可能提出一种有用的抗病毒疗法的标靶。

Brett Jagger及其同事如今发现了隐藏在该病毒相对较小的基因组中的一个新的基因。其蛋白质是在核糖体阅读信使RNA的核苷酸链的同时向前跳过时产生的。核糖体是以三个核苷酸一组来阅读的,因此如果它向前跳过一个核苷酸的话,它会以不同的组合来阅读核苷酸。

Jagger及其同事报告说,这样一种在PA聚合酶基因内的“核糖体框架移动”产生了一种他们称之为PA-X的蛋白。这种蛋白会抑制RNA多聚酶II的表达,而该酶负责将DNA转录成为信使RNA。在感染了某种重组版本的1918年西班牙流感病毒的小鼠中,PA-X影响了细胞免疫反应所需的宿主基因的表达,表明该蛋白会影响动物中的致病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