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种治疗女性不育的疗法的分子机理

据EurekAlert!:科研人员报告了对一名30岁的女性进行不育治疗的分子基础,她在卵巢片段化和体外受精之后生下了一名健康的男婴。处于生育年龄的女性有1%患有原发性卵巢功能不全(POI),她们的更年期症状在40岁之前出现,而且承载卵子的卵泡的缺乏导致了不育;对于许多这样的女性,捐献卵子是怀孕的唯一方法。

Aaron Hsueh及其同事证明了卵巢片段化——这种技术是一些不育疗法的基础——很可能干扰了促进卵泡生长的被称为Hippo路径的一个分子信号级联放大,这个路径调控着许多动物的器官尺寸并且促进了小鼠和人类的卵泡生长。此外,对称为Akt路径的另一个信号级联放大的药理刺激促进了卵泡的生长。研究人员对这些发现进行了拓展,通过腹腔镜移除了13名患原发性卵巢功能不全(POI)的女性的含有残留卵泡的卵巢,把这些卵巢切成条状,把这些条分成1到2立方毫米的正方体,用Akt刺激药物对这些正方体进行2天的处理,把这些处理过的正方体移植到这些女性的输卵管中,监测卵泡生长并且从5名女性体内获得了成熟的卵母细胞,使用她们的丈夫的精子进行了体外受精,并且把得到的胚胎移植到了这些女性的体内。

研究人员报告说,在这些病人之中,一名30岁的女性在怀孕37周零2天的时候生下了一名健康的男婴。研究人员说,卵巢片段化再加上Akt激活可能代表了一种有潜力的手段,用于治疗一些卵巢功能减少的女性的不育。(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