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新墨西哥发电厂的空气污染和二氧化碳

监测新墨西哥发电厂的空气污染和二氧化碳(神秘的地球插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对大型发电厂附近的大气污染的遥测可能提供一种监测空气污染和排放的方法。管理导致空气污染的气体需要准确评估被释放气体的来源和数量。这样的评估在确保实现减排目标方面是关键。

为了测量来自新墨西哥西北部的两个燃煤发电厂的排放,Rodica Lindenmaier、Manvendra Dubey及其同事利用了太阳摄谱仪测量了San Juan 和Four Corners发电厂附近的一个地点的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大气浓度。研究人员还监测了CO2的同位素成分,这可以作为来自燃煤发电厂的排放的一种指纹。研究人员比较了对空气污染物气流的环境空气观测与来自发电厂的污染物的烟囱内观测,他们报告说,有这两座发电厂的这个地区的大气至多75%被污染了。

研究人员说,环境空气观测和烟囱内测量的一致性强,这提示空气污染物的遥测可能为监测空气化学和监测用于验证温室气体排放的二氧化碳浓度都提供了一种可靠而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