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喜爱的宿主植物的流失可能是与蜂衰退有关的一个关键因素

蜂喜爱的宿主植物的流失可能是与蜂衰退有关的一个关键因素(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提出,蜂喜爱的宿主植物的流失可能是与蜂衰退有关的一个关键因素。野生与养殖的蜂的种群衰退已经带来了关于一场全球授粉危机的可能性的担忧。但是仍然不清楚蜂喜爱的宿主植物的流失是不是蜂衰退的关键驱动力量。

Jeroen Scheper及其同事研究了荷兰的野生蜂的种群趋势是否可能通过宿主植物的趋势加以解释。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在1950年之前收集到的包括57个蜂物种的蜂样本身体上的花粉量,从评估了宿主植物的使用。研究人员发现,蜂喜爱的宿主植物的衰退是与蜂衰退有关联的一个主要因素。

与蜂衰退有关联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蜂的身体尺寸,它与种群趋势负相关,这很可能是由于更大的蜂有更大的花粉需求。诸如气候变化敏感度、食物宽容度等其他因素在解释近来的蜂种群趋势方面相对较不重要。

研究人员说,考虑到野生蜂衰退的物种特异性的本质,缓解蜂流失的策略可能需要针对正在衰退的蜂物种的具体宿主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