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地球的大气层给落到地球上的陨石添加了少量的盐

科学家发现地球的大气层给落到地球上的陨石添加了少量的盐。Credit: Meteoritics & Planetary Science (2023). DOI: 10.1111/maps.13949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Ross Barker, University of Glasgow):对温彻科姆陨石的新分析揭示了落到地球上的太空岩石被我们的大气层污染的速度。

这块陨石于去年2月降落在格洛斯特郡,是近30年来在英国土地上发现的第一块陨石。

碎片是在它进入地球大气层几小时后从一条家用车道上找到的。六天后,更多的碎片在羊场被发现。

结果表明,尽管陨石迅速恢复,但碎片很快形成了几个“陆地相”——盐和矿物质,它们是从它们的表面与它们着陆的潮湿环境的相互作用中形成的。

这一发现可以为将来发现新陨石后保护它们的努力提供参考。他们还可以帮助小行星和其他行星的地质任务,使他们的样本在返回地球后免受地球污染物的污染。

这篇论文的主要作者是Laura Jenkins,她是格拉斯哥大学地理和地球科学学院的博士生。

她说,“对陨石的分析可以提供对它们来自的小行星以及它们如何形成的见解。Winchcombe和其他像它一样的陨石含有外星水和有机物,它们带来的小行星可能负责向地球输送水,给它足够的水来形成它独特的海洋。”

“然而,当陨石暴露于地球污染物,特别是水分和氧气时,它会发生变化,影响它提供的信息。”

格拉斯哥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在《陨石与行星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研究了他们如何检查两小块温彻康贝的陆地改造迹象。

他们使用扫描电子显微镜、拉曼光谱和透射电子显微镜来仔细检查样品的表面。一份样本取自车道碎片,另一份取自在羊场发现的碎片。

他们发现两种形式的盐——硫酸钙和方解石——已经在从羊场回收的样本的融合壳上形成。与此同时,他们在车道上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石盐,也就是食盐。

融合地壳是陨石在进入地球大气层时熔化形成的独特物质。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由于硫酸盐出现在融合地壳的外部,它们很可能是在着陆后出现的,这是暴露在羊场潮湿条件下的结果。

与此同时,石盐只出现在车道碎片磨光部分的表面。由于抛光是在陨石被回收后进行的,因此它很可能是由岩石切片与潮湿的实验室空气相互作用形成的。

詹金斯补充说:“温彻科姆陨石经常被描述为厘米球粒陨石的‘原始’例子,它已经产生了惊人的洞察力。”

“然而,我们在这项研究中展示的是,真的没有原始陨石这样的东西——地球的变化从它遇到地球大气层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我们可以在陨石着陆后几个月分析的这些样本中看到它。

“这表明陨石对我们的大气层有多么敏感,我们需要多么小心,以确保在分析陨石时,我们将这种地球变化考虑在内。”

"为了尽量减少地球的变化,如果可能的话,陨石应该储存在惰性环境中."

“了解像Winchcombe这样的陨石中哪些阶段是地球外的,哪些阶段是地球上的,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它们的形成,还将有助于将降落在地球上的陨石与样本返回任务返回的样本联系起来。我们可以更完整地了解太阳系中的小行星及其在地球发展中的作用。”

这篇论文的合著者卢克·戴利博士是格拉斯哥大学的讲师,也是英国火球联盟(UKFall)的一部分,该观察网络发现了温彻科姆陨石,并估计了它的降落地点。戴利博士领导的搜索队从一个牧羊场找到了最大的一块温彻科姆陨石,志愿者米拉·伊哈斯在那里发现了它。

他说,“我们一直都知道暴露在地球大气中会影响陨石的表面,但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看到这个过程开始和发展有多快。”

“我们非常幸运,能够通过UKFall网络的监控和帮助我们从现场回收最大碎片的志愿者的努力,如此快速地回收温彻科姆陨石。”

“这项研究表明,在发现陨石后,我们继续观察天空并尽快召集搜索队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