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神秘的流入银河系的气体流毕竟有恒星在里面

两个看起来像宇宙水母的气体束,在前景中一个比另一个大,当它们穿过黑暗的太空时,它们的一些触角上有红色的闪亮点。(图片鸣谢:uux.cn/CfA / Melissa Weis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Tereza Pultarova):一条氢气流从位于银河系外围的两个矮星系大麦哲伦星云和小麦哲伦星云向外流出。这条被称为麦哲伦流的河流的内容困扰了天文学家几十年。但是现在,一组研究人员第一次能够在气流的气体云中定位恒星。这一发现不仅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该流所在星系的演化,还有银河系本身的物质分布。

来自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天文学家使用位于智利拉斯坎帕纳斯天文台的21英尺(6.5米)麦哲伦巴德望远镜发现了这些恒星。借助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盖亚太空望远镜(Gaia space telescope)绘制的一张详细的银河系地图,研究人员锁定了位于我们银河系最远区域的200颗恒星,它们位于麦哲伦星系的方向。

他们分析了这些恒星发出的光谱,发现13个对象的化学成分与麦哲伦星云的化学成分相匹配。测量还表明,这13颗恒星距离地球一定在15万到40万光年之间,大约是麦哲伦星系的预期距离。

该流最初发现于20世纪70年代,从地球上看,它覆盖了相当于300个满月大小的南部天空区域。但是尽管它如此巨大,还是需要一些敏感的设备才能看到它。

天文学家认为构成气流的气体是被银河系的引力从矮星系中撕裂出来的。新的观察可能会揭示更多关于该流的性质,并帮助科学家们试图了解它如何与我们的星系相互作用。科学家们说,到目前为止,这条溪流似乎正在落入银河系。

“有了这些结果和更多类似的结果,我们希望对麦哲伦流和麦哲伦云的形成,以及它们过去和未来与我们银河系的相互作用有更多的了解,”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fA)的天文学教授、该研究的合著者查理·康罗伊在一份声明中说。

与麦哲伦星云不同,麦哲伦星云自古以来就为人类所知,因为它们可以用肉眼清晰地看到。然而,天文学家仍然对这两个星系的起源和历史有许多疑问,这两个星系似乎正在与银河系相撞。绘制和模拟麦哲伦流将有助于天文学家加深对其源星系的了解,据信它可以追踪其过去的轨迹。

Cf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博士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Vedant Chandra在声明中说:“拥有像麦哲伦星系这样巨大的恒星流的好处是,我们现在可以用它进行如此多的天体物理学研究。”“随着我们的光谱调查继续进行,我们发现了更多的恒星,我们很兴奋地看到银河系外围还为我们准备了什么惊喜。”

科学家认为,随着氢气从气流中落入银河系,它为恒星的形成创造了合适的条件。通过分析数据,研究人员还发现,该流的质量比他们想象的大约两倍,这意味着银河系吞噬的气体肯定比之前的计算显示的多得多。

“麦哲伦星系是银河系恒星热量的主要来源——它是我们的早餐、午餐和晚餐,”该研究的合著者、前CfA博士后研究员、现为卡内基天文台工作人员的安娜·博纳卡在声明中说。“根据对麦哲伦星系的新的、更高的质量估计,银河系最终可能会比最初想象的重更多。”

科学家在声明中说,通过更好地限制流的质量,并通过更好地了解麦哲伦云,天文学家将能够更好地估计整个银河系的质量分布。

“大部分质量以暗物质的形式存在——一种我们知之甚少的、施加重力的物质,”科学家们说。“在遥远的内陆地区更好地测量我们星系的质量,将有助于解释普通物质和暗物质的含量,限制后者的可能属性。”

这项研究发表在10月份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