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应用程序“银河罗盘”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银河系的巨型黑洞

位于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的图像,科学家认为该黑洞正在以尽可能快的速度旋转。(图片来源:uux.cn/EHT合作)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萨曼莎·马修森):一款新的iPhone应用程序可以让你只需使用智能手机就能找到银河系的中心——它是由ChatGPT开发的。

这款名为“银河罗盘”的免费应用由马修·韦伯开发,于2月15日在苹果应用商店发布。无论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如何,它总是为用户指明银河中心的方向。韦伯开发这款应用的灵感来源于多年的自学,他总是知道在哪里寻找银河中心,银河中心会随着我们在太空中的移动而变化。他在个人网站上的一篇帖子中描述了《银河罗盘》背后的推理过程,该网站也宣布了这款应用的发布。

韦伯在《邮报》上说:“我最后会指着人行道或街道,然后想,‘啊,它就在那里。“最终,我有了自己、地球、太阳系和银河系中心的这张照片,最初它是围绕着我旋转的,现在它翻转了,我正在围绕着它旋转。这太疯狂了。”

该应用程序本身非常简单:要定位银河中心,请打开该应用程序,并将你的iPhone放在平坦的表面上。然后,一个指向银河系核心的绿色大箭头出现,那里有一个名为人马座A*的超大质量黑洞。大概就是这样。

人马座A*,简称Sgr A*,估计质量是太阳的数百万倍。虽然大多数黑洞是由大质量恒星坍缩形成的,但Sgr A*的质量太大,不可能是由单一恒星形成的。相反,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多个较小的黑洞合并在一起,形成了这个特殊的超大质量黑洞。

使用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来识别我们宇宙中这样一个谜一样的结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谦卑。它将我们的位置放在难以想象的浩瀚宇宙中,这可能不是很多人经常想到的事情——至少在这个新应用程序创建之前我没有想到过。

现在,我可以很容易地定位银河系核心的方向,使用一种几乎用于我一天中所做的其他任何事情的设备。此外,该应用程序界面的简单性——正如韦伯所说,一个由挤压矩形和压扁金字塔形状组成的普通绿色箭头——使理解这样一个深不可测的宇宙结构变得不那么令人生畏。

韦伯在他的网站上写道:“早在2020年,罗宾·斯隆就说过,一款应用程序可以成为一道家常菜。”他强调说,小规模软件仅仅满足其开发者的需求就足够了。“现在我做了一顿饭,任何拥有iPhone的人都可以下载。可能只有几十个人想要它,但我想把它放在我的口袋里,我想和我的朋友们分享它,我们在这里。而且我连做饭都不会!”

(图片来源:uux.cn/萨曼莎·马修森)

韦伯使用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开发了银河罗盘界面,并通过集成复杂的计算来确定银河中心与用户在应用程序上的日期和位置的关系。这包括一种称为四元数的数学技术,它在3D中表示元素的空间方向和旋转。

从本质上讲,韦伯通过向聊天机器人输入一系列问题,要求ChatGPT提供如何构建该应用程序的分步指导。然后,他将ChatGPT中的代码复制并粘贴到Xcode中,确保在进入下一步之前完成了每一步。他在帖子中解释说,当他遇到错误时,他会向ChatGPT寻求解决方案,并继续将代码片段串在一起以构建他的银河罗盘。

韦伯对该应用程序进行了编程,以便3D箭头可以根据设备的方向实时旋转。手机必须是扁平的,以便屏幕上的箭头可以正确地指向银河系中心的方向作为一个固定点。

“可以肯定的是,《银河罗盘》仍然很棒,”韦伯在其网站上的帖子中说。“但对于一个不会开发应用程序的人和一个不到一年的人工智能之间的合作来说,这并不坏。”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iPhone iphone 黑洞 银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