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县天红镇采石场采石炸出化石山洞

山洞内发现的动物牙齿化石

8月18日,彭泽县天红镇一采石场在放炮炸山采石时,“炸”出了一个山洞,有工人出于好奇,爬进山洞后发现洞内有一些不名动物的骨骼和牙齿。这个没有洞口的山洞里怎么会有动物的骨骼和牙齿呢?大家纷纷猜测……

惊现山洞的采石场位于彭泽县天红镇大港村狮子山山脚。8月18日,采石场在放炮采石时,随着一阵炮响过后,半山腰上若隐若现地出现一个山洞。出于好奇,采石场的负责人高某和一名工友带着手电筒进入了山洞,在洞内他们发现了一些不明动物的骨骼和牙齿,两人小心翼翼地将这些由土质硬化物包裹着的骨牙抱出了山洞。

随后,几名胆大的工人做了充足的准备后再次进洞,又发现了一些骨骼,大家猜测是远古动物化石。考虑到这是一个具有考古价值的山洞,采石场将山洞保护起来并同时向相关部门汇报了该情况。

在采石场的工棚内,记者看到了这具被工人从洞内挖出来的牙骨,记者注意到,这具牙骨的外形比较完整,牙齿的轮廓清晰可见,不过块头比较大,最大的单颗牙齿约有1.5厘米长,1厘米宽,表面呈乳白色、纹理清晰可见,每颗牙都有两个锋利的牙尖。

据进洞的工人介绍说,在距离牙骨约3米远的地方还发现了一个尾骨,中间呈四方形,长了四根刺。

这具隐藏在密闭山洞中的牙骨和其他骨头究竟是恐龙骨还是其他动物的呢?目前,采石场已邀请九江学院生命科学院相关专家进行实地勘察。究竟是何种动物的骨牙,本报将继续关注。

九江新闻网彭泽讯(记者 洪永林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