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全球已知最大的熊类化石

南美短面熊与人类体型比较

(神秘的地球www.uux.cn)科学家们最近宣布:在阿根廷发现了全球已知最大的熊类化石,它是当时陆地上体型最大,力量最大的肉食动物。

这一巨型化石是在阿根廷拉普拉塔市(La Plata City)中一个医院建筑工地中偶尔发现的。它属于南美短面熊(Arctotherium angustidens),是熊类家族中最古老和最庞大的成员。它生活在距今200万到50万年前,与它亲缘关系最近的是南美眼镜熊(Tremarctos ornatus)。

根据对化石腿骨的测量数据,研究人员推测这一庞然大物直立起来的身高达到11英尺(约3.3米),而体重将达到3500到3855磅(约1588到1749公斤)。拉普拉塔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L. Soibelzon说:“相比之下,现生雄性北极熊最大的体重记录是2200磅(约1000公斤)。”

东田纳西州立大学(East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的古生物学家B. Schubert说:“在它所在的地质历史时期,它是体型最大的陆上肉食动物,能够发现一个类群中最庞大的家伙总是令人十分兴奋的,更何况它的优势是如此明显。”

尽管这种熊很可能是以肉类为主的杂食性动物。但它们所捕食的对象往往也是那些大型动物,很可能包括巨型地懒,大象,骆驼,貘,以及那种长的很像犰狳(armadillo)的雕齿兽(glyptodont)。

Schubert还说道:“但有时它们也并不总是需要自己去捕杀猎物,它们巨大的体型和力量可以让它们有资本抢夺其它捕食者(其它更新世的猫科动物如剑齿虎)的战利品。”

研究小组对骨头化石的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它是一具老年雄性的熊化石,在其一生中受过很多严重的伤害,很可能来自与其它雄性熊的搏斗或与其它的大型肉食动物的争斗。

而这种短面熊之所以能长的如此巨大,科学家通过研究分析也得出了相关结论:距今260万年前它们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南美洲大陆,而当时那里除了剑齿虎以外缺少其它的大型肉食动物。而这种短面熊能够依仗它们体型上的优势获得更好的生存机会,个头也越长越大。但随着南美更多其它肉食动物的发展演化,这种庞然大物最终也受到更多威胁惨遭灭绝。(神秘的地球www.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