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我们的生物钟的齿轮

研究人员发现了驱动我们身体功能及行为的日常节律的哺乳动物生物钟的一个新的成分。 通过分析参与细胞内某种特别的生物化学负反馈回路(这是所有哺乳动物生物钟的基础)的蛋白质,Hao Duong及其同事发现了使这些生物钟能够精确走动的一个成分。 研究人员知道,一组叫做PER复合物的蛋白会以某种方式抑制另外一种叫做CLOCK-BMAL1的蛋白质,而这一抑制因此压制了那些原有的PER蛋白质的表达。 这种平衡性的行为在全身几乎所有的组织中都有发生,它为哺乳动物的生理学提供了每日的节律性脉动。 Duong及其他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叫做PSF的蛋白质会在PER复合物内起作用以招募另外一种蛋白质(即sin3 -组蛋白去乙酰化酶复合物),后者会特异性地抑制CLOCK-BMAL1的活性。 研究人员经过实验发现,通过去除哺乳动物细胞中的PSF或sin3-组蛋白去乙酰化酶复合物,他们能够缩短生物钟周期的长度。 他们还提示,自真核细胞生物钟起源以来,这一生物化学的机制在进化的时候得到了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