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是为了扔掉遗传包袱

对生物学家们来说这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为什么会有性?更确切地说就是,在其它生物体靠无性繁殖生活得很好时,有性繁殖的生物体有那些优势呢?William R. Rice 和 Adam K. Chippindale的一系列新实验支持了这样的观念:性可能是有益突变抛开有害遗传背景“包袱”的一种方式。在无性繁殖中不存在基因的重组,这意味着有益突变将被固定在它首次出现的遗传环境中。如果该环境同时带有大量的有害突变,这种遗传包袱将阻止有益突变的传播。而另一方面,在有性繁殖中,基因重组在每一代中都为有益的突变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基因环境,其结果是使有益突变从它的遗传背景中分离出来。利用带有合成染色体的果蝇,Rice 和 Chippindale在重组与非重组群体中追踪了有益突变的成功率。他们发现在重组群体中突变传播的平均速度更快;而在非重组群体中,这种突变的传播会很快地减缓。Richard E. Lenski在相关的一篇研究评述中讨论这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