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微生物的新的基因组序列

《自然》杂志发表了常见的粉色面包霉菌Neurospora crassa的基因组序列草稿,这种生物在上个世纪20年代被当作一种实验室用微生物,自上个世纪40年代以来在遗传实验室中被用作一种模型生物。该基因组所编码的蛋白是裂殖酵母的两倍,只比果蝇少25%。在另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对N. crassa基因组的甲基化成分做了分析。N. crassa很适合研究DNA甲基化,部分是因为它可在没有甲基化的情况下存活。甲基化的基因似乎是转位子的遗迹,会发生由重复段诱导的点突变,后者是一种防卫机制,即通过使复制的序列突变而将它们剔除。(Article, p. 859, Letters, p, 893; News and Views)《自然》杂志还发表了螺旋菌病原体钩端螺旋体(Leptospira interrogans)的整个基因组序列。这个基因组为与参与凝血作用的动物蛋白类似的蛋白编码,这与伴随钩端螺旋体病的出血症状和其他症状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