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34岁程序员乔纳森-鲍(Jonathan Bow)在英国威尔士郡珀纳斯镇散步时,意外地发现一具2亿年前完整的鱼龙骨骼化石,是迄今在该地区发现最完整的鱼龙骨骼化石。

目前,乔纳森在家中将咖啡桌挪开摆放着这具鱼龙骨骼化石,向朋友和亲人展示。图中是乔纳森手中拿着该鱼龙头骨化石。

据悉,乔纳森和他的哥哥花费了一天时间,挖掘出重量达60公斤的鱼龙骨骼化石,乔纳森将它描述为“庞然大物”。

据推测这条鱼龙死亡于2亿年前,比恐龙灭绝时间早,之后它们被蛇颈龙所替代。图中是艺术家绘制的鱼龙。

鱼龙也叫做“鱼蜥蜴”,是侏罗纪时期在海洋中游动的爬行动物,恐龙与它们生活在同一时期。

虽然鱼龙的完整骨骼在多塞特郡等地区发现过,但相比之下,这是迄今在威尔士郡地区首次发现最完整的鱼龙骨骼化石。如图所示,这是鱼龙的脚蹼。

在英国威尔士郡珀纳斯镇散步意外发现一具2亿年前完整的鱼龙骨骼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