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果糖会损害脑细胞 进食三文鱼或可扭转

汽水含果糖,多喝无益。

多吃三文鱼可扭转果糖产生的危险变化。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嗜甜的人要注意!美国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在不少水果及汽水普遍存在的果糖(fructose),会损害脑细胞,可导致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但研究同时带来好消息,进食三文鱼和硬壳果等含奥米加3脂肪酸的食物,或可扭转果糖对身体的坏影响。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水果和蔬菜中自然存在,但也存在于汽水和糖果的果糖,损害脑细胞,可导致多种疾病,由糖尿病和心脏病以至脑退化症和分泌过多综合症不等。

科学家给一组老鼠喂果糖糖水(相当于人类每天喝1公升汽水)。然后,把它们和只喝水的老鼠一起放入迷宫。结果发现,尽管彼此接受同样的训练,前者比后者要耗费多一倍时间才能走出迷宫,这表明前者的记忆已经受到损害。这项研究表明,果糖破坏脑细胞,并可能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

然而,这项实验有一个正面结果:称为十二碳六烯酸的奥米加3 脂肪酸,看来可扭转果糖产生的危险变化。在实验中,第三组老鼠被喂含有丰富奥米加3脂肪酸的亚麻籽油提取物,以及果糖糖水,结果它们跟只喝水的老鼠同样快地走出迷宫。因此多吃鱼(特别是三文鱼)、硬壳果等含有奥米加3脂肪酸的食物,有机会可扭转果糖对身体的坏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