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北极发现亚洲热带海龟化石

据国美国探索频道报道,近日,科学家在北极发现亚洲热带海龟化石,这次发现证实了在数千万年前北极有着较高的气温,这块化石也揭示了亚洲热带海龟为了一个温暖的生存环境沿着北极到亚洲的湖泊、河流迁徙至温暖的亚洲热带地区。

在此之前,科学家们认为这些海龟通过艰难的徒步旅行来到低纬度热带地区。论文的作者之一——罗切斯特大学地质学家罗里-科特雷耳(Rory Cottrell )说:“人们普遍认为,通过阿拉斯加的大陆架促使亚洲动物跨越北美,但是,这并不能真正说明这些出现在北美东海岸的海龟同时也会出现在西部地区,这个发现的另一个重要的意义在于可能有还有其它的迁徙途径”。

2006年,来自罗切斯特大学远征探险科考队在北极的阿克塞尔海伯格岛地区发现了这块化石,这座岛屿到处都是脊椎动物的化石,其中包括海龟化石、鳄鱼化石、鱼类化石以及其它各种各样奇怪事物。

发现这块化石让科学家们非常兴奋,因为这块化石相当的完整,并且这块化石的龟壳非常大,有30厘米宽,这种海龟属于大白尼蒂科海龟,研究人员称它为乌戈(Hugo)。乌戈是一种热带海龟,只适于温暖的地区生长,现在冰冷的北极是完全不适合这种海龟生长,然而,在9千5百万年以前的白垩纪时代,北极却象一个温室一样暖和。这具化石不仅显示了古代亚洲海龟迁徙的新路线,也说明了这些迁移之日可追溯到1千多万年以前。

腾讯科技(锋格/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