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称非法猕猴交易可能引发下一个大流行疫情

研究警告称非法猕猴交易可能引发下一个大流行疫情。信用:pix abay/公共领域CC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阿德莱德大学(杰西卡·斯坦利):根据阿德莱德大学的一项新研究,以研究为目的的猕猴非法交易可能会增加进一步大流行的可能性。

这项研究揭示了猕猴进出口贸易数据的差异。猕猴是一种灵长类动物,由于与人类相似,经常被用于科学研究。科学家呼吁采取更强硬的策略来遏制非法贸易。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专家们分析了2000年至2020年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贸易数据库,发现不到三分之一的猕猴贸易运输记录包含进口和出口数据。

“最令人担忧的是2019年至2020年期间报道的贸易差异,当时柬埔寨大幅增加了猕猴出口,而中国停止了所有出口,”阿德莱德大学动物和兽医科学学院的资深作者Anne-Lise Chaber博士说。

中国传统上是猕猴的最大供应国之一。

“中国在2019年停止出口的决定不能归因于新冠肺炎疫情,因为最早的确诊病例发生在2019年12月。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Regina Warne说:“这背后的真正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柬埔寨的净出口量从2018年的10,000只增加到2019年和2020年的30,000只,这需要更仔细地研究,因为单靠繁殖设施不太可能容纳足够多的猕猴来满足这一增长水平。”

此外,从美国获得贸易信息也存在问题,美国传统上是猕猴的最大进口国。这些发现发表在《同一健康》杂志上,引起了公众对公共健康的关注。

“贸易差异表明潜在的非法活动或不当饲养猕猴,这加剧了公众健康的担忧,”Chaber博士说。“猕猴交易会增加疾病传播给人类的风险。由于猕猴与人类关系密切,这一点得到了加强。

“被交易的动物可能会紧张、营养不良,并被饲养在不卫生的高密度环境中。这些条件是传染病传播的绝佳温床。”

这项研究呼吁在当地和全球范围内采取更严厉的执法策略,包括对交易动物进行随机筛查和对饲养设施进行审计,以遏制非法交易。Chaber博士说,确保猕猴的繁殖和贸易是可持续和合法的,这一点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

还建议定期监测向CITES报告的贸易,以便对可疑行为进行调查。

沃恩说:“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旨在监督和管理脆弱物种的迁徙。”。"应该更彻底地分析和调查进出口数据之间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