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赫拉任务的团队讨论在小行星上行走会是什么样子

撞击前DART最后一张完整的Dimorphos小行星图像。这是在飞船距离小行星约12公里,撞击前两秒钟拍摄的。直径160米的迪莫尔福斯大金字塔和吉萨大金字塔一样大。它的表面覆盖着巨大的圆石,其中最大的有房子那么大。目前的估计是,火星表面总共有大约1000吨碎片,足以装满60节火车车厢。鸣谢:美国宇航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APL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欧洲航天局:从事欧空局赫拉小行星任务的团队已经瞥见了它的目的地。去年9月,美国宇航局的DART任务在撞击之前传回了布满巨石的Dimorphos小卫星的图像,这是一次大胆而最终成功的尝试,试图改变其围绕母小行星Didymos的轨道。

继达特之后,赫拉将携带一对鞋盒大小的“立方体卫星”,通过降落在迪莫尔福斯星球来结束自己的观察。团队成员一直在使用飞镖图像来帮助可视化这一触地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情不自禁地想象:如果有一天人类探险者能够追随这些立方体卫星的脚步,那会是什么样子?

洛基恐怖

“覆盖在双面行星表面的巨石比它们看起来要大得多,”法国ISAE航天公司的行星科学家娜奥米·默多克说,他正在研究立方体卫星的着陆。"直径约5-7米,最大的通常有房子那么大."

这种特大岩石的组合可能是双形态形成的线索。它的母小行星Didymos很可能在其过去的某个时刻旋转得足够快,以至于这些物质被抛到轨道上收集。支持这一理论的是,迪迪莫斯的形状像一个旋转的陀螺,其部分表面似乎没有巨石。

娜奥米解释说:“在这些巨石上移动可能需要更多的攀爬和跳跃,而不是走路。但是要小心——跳得太快,你可能永远也不会再下来,因为你可能会超过当地的逃逸速度。此外,在超低重力环境下,很容易产生明显的地面运动,有可能引发岩石雪崩。”

执行赫拉任务的团队讨论在小行星上行走会是什么样子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假想的“普利茅斯岩”任务设想将两艘猎户座飞船结合起来,进行一次两人的小行星探险。致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下沉或射击

蓝色海岸天文台的研究主任帕特里克·米歇尔是赫拉的首席研究员,他补充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材料是硬还是软,这将决定宇航员可能反弹多高,否则就会下沉。在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访问的小行星贝努鸟上,如果你着陆太用力,你显然会沉下去。对于一个更坚硬的物体来说,每秒6厘米的向上运动可能足以将你送入轨道。”

直径160米的迪莫尔福斯大约和吉萨大金字塔一样大,围绕着直径约780米的山大小的迪狄莫斯小行星运行。DART与Dimorphos小行星的撞击改变了它围绕Didymos的轨道,并将碎片抛向数千公里外的太空。目前的估计是,大约1000吨碎片被炸开,足以装满60节火车车厢。接下来,在2024年10月,欧空局的赫拉任务将开始自己的旅程,前往迪莫尔福斯,收集近距离数据,包括撞击坑的大小和小行星的矿物组成和质量。

Hera还将部署两颗6单元立方体卫星进行额外观测。Juventas将对小行星内部进行首次雷达探测,而Milani将利用其超光谱成像仪进行矿物勘探。这两颗立方体卫星还配备了仪器,以便在着陆后收集表面数据。Juventas有一个重力仪来测量重力场,而Juventas和Milani都有加速度计来获取它们可能的初始反弹的细节,以重建表面特征。

超低重力设计

立方体卫星的部署是围绕一个基本事实设计的,即迪莫尔福斯的重力水平不到地球的百万分之一。因此,这对小行星将以每秒几厘米的速度从赫拉中释放出来——再快一点,他们就有可能脱离小行星微弱的引力,消失在太空中。日本Hayabusa任务的MINERVA着陆器在2005年试图降落在Itokawa小行星上时,由于部署方向错误,以类似的方式丢失。

因此,任何人类宇航员可能要么使用长钉和冰爪将自己固定在表面上,要么使用推进器在表面上滑行——就像戴水肺的潜水员探索珊瑚礁一样。

娜奥米说:“然而,在滑翔时,你应该避免接触表面的岩石,因为它们可能会很锋利,足以钩住你的宇航服,因为它们从未被水或风弄平过。”“更具挑战性的是,根据你在表面上的位置,你的体重会转移约10-20%,因为来自狄莫斯母小行星的潮汐力。”

帕特里克评论说,导航会带来另一个困难。“在DART撞击之前,Dimorphos很可能是被潮汐锁定的,但现在可能是旋转或“天平动”——摆动——因为它绕着Didymos旋转。”不管怎样,这意味着探索中的宇航员头顶上的天空可能会一直变化,迷失方向可能会成为一种风险。

短暂但有用的表面寿命

赫拉的立方体卫星将首先执行它们的主要任务——在着陆小行星之前,使用冷气推进器绕过二形态卫星。Juventas的重力仪被设计成在着陆时独立于其方向在表面上运行。假设它上下颠倒,或者在巨石之间,它将继续工作大约20小时的电池寿命。Milani的加速度计将记录它降落到表面时的反弹力,收集关于Dimorphos弱重力场的进一步数据。Hera将通过其卫星间链接收集来自这两颗立方体卫星的结果。

赫拉将于2024年10月发射,两年后抵达迪狄莫斯和迪莫尔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