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对鲸鲨喂养方式的长期影响的认识

寻求对鲸鲨喂养方式的长期影响的认识。鸣谢:英国海洋研究和保护基金会Gonzalo Araujo博士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弗林德斯大学:与鲨鱼和其他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这使得野生动物旅游成为增长最快的旅游部门之一——这使得澳大利亚生态专家冒险前往世界主要景点之一,调查旅游业对濒危鲸鲨的影响。

在菲律宾的Oslob,弗林德斯大学南方鲨鱼生态小组和全球生态实验室与菲律宾当地的研究人员一起,通过评估鲸鲨的活动和代谢需求,来测量居民鲸鲨种群的日常喂养制度可能如何影响它们的行为和生理。

Oslob是世界上最大的鲸鲨(Rhincodon typus)旅游景点之一的所在地,经营者使用150公斤至400公斤的食物将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动物吸引到风景如画的位置。

在开始喂养鲸鲨的12年里,该地区的大规模旅游增加了鲨鱼聚集的规模,也改变了鲨鱼的行为,包括对船只和人类接触的“脱敏”。

“通过给16只鲸鲨安装类似于健身追踪器的小型加速度计,我们发现它们在旅游景点寻找食物时,它们的日常运动和代谢率增加了55%,”弗林德斯大学荣誉研究员克里斯汀·巴里说,他现在正在华盛顿默多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我们的生物能模型表明,每天提供大约220公斤的食物就足以抵消旅游业带来的更高代谢率。

“然而,喂养鲸鲨的未知长期后果表明,管理者应该专注于改变操作程序,以减少我们在现场看到的高活动量。”

在默多克大学哈里·巴特勒研究所和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的支持下,巴里希望她目前的博士项目将通过测量觅食地对这一脆弱物种的重要性来支持西澳大利亚宁格鲁礁的管理。

Oslob的研究和数据分析得到了来自哈里巴特勒研究所的阿德里安格莱斯博士和弗林德斯大学教授科里布拉德肖的支持,他们都对刚刚发表在《生物对话》杂志上的文章做出了贡献。

资深作者,弗林德斯大学教授,南方鲨鱼生态组织的研究主任查理·胡弗尼斯说,鲸鲨活动的两倍增加是因为加速更快,改变了鲨鱼在彼此之间移动并避免彼此和船只所需的尾拍频率和幅度。

“虽然野生动物旅游有许多好处,包括教育和保护机会,但我们需要注意对旅游目标动物的移动和活动可能产生的一系列负面影响。

“如果没有足够的管理和监管,旅游业可能会对鲸鲨及其生态系统产生一系列负面影响,从而影响依赖这些鲸鲨的行业,”他说。

Barry说Oslob的鲸鲨旅游对国际旅游和当地经济至关重要,因此了解如何确保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她说:“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喂养鲸鲨正成为越来越普遍的旅游策略,因此继续调查这对濒危鲸鲨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